>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绝杀登巴媒头版 恒大球迷想念昔日天体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巴甲第11轮较量里,弗鲁米嫩塞凭借着孔卡的绝杀球,以1-0击败桑托斯队,重返巴甲积分榜的三甲行列,孔卡也登上多家巴媒头版。与孔卡如此神勇表现不同,恒大今年表现却没有了以往稳定性,与鲁能的比赛差点被绝杀,球迷又开始新一轮的怀念孔卡热潮。

  孔卡在回归老东家弗鲁米嫩塞后,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2013巴甲联赛里,弗鲁米嫩塞队以46分排在倒数第四位,按照规则本应当降级。但葡萄牙人队在末轮里,违规使用了被巴西足协停赛的埃韦顿出场被扣除4分,这也令葡萄牙人队最终降级。但就是这样一支准降级队,却在孔卡回归后一跃成为具备争冠能力的三甲球队,孔卡也以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帮助球队前进,这也充分体现了孔卡的价值。

孔卡不是中超史上名气最大的外援,但却绝对是最体现价值和最受欢迎的外援。孔卡在恒大效力期间,帮助球队赢得了包括一个亚冠冠军、三个中超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和一个超级杯冠军在内的众多荣誉。孔卡出色的组织调动能力、对节奏的掌控能力,放眼中超乃至亚洲足坛都无人能及。孔卡踢球的实用性和观赏性俱佳,是恒大王朝的重要奠基人。时至今日,还有不少广州球迷,还对阿根廷队不招入孔卡踢世界杯耿耿于怀。

  孔卡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孔卡,但恒大却早已不是那个所向披靡的恒大。中超半程战罢,恒大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仅领先排在次席的国安队5分。这注定是恒大升入中超以来,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随着孔卡和穆里奇相继离开,上赛季叱咤中超横扫亚洲的三叉戟组合,也仅剩下埃神一人,恒大也面临着推倒重来的阵痛。

  前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的到来,并未取代孔卡的作用。钻石有着一脚不俗的任意球,身体对抗和防守强度要强于孔卡,但在大局观、对节奏的掌控以及对队友的激活程度,却被已离开的阿根廷人完暴。本轮恒大主场战鲁能时,面对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迪亚曼蒂显得没有丝毫的办法,又是撕球衣又是竖中指,他个人倒是赚足了眼球,但却都是负面影响。迪亚曼蒂的失态,也是恒大急火攻心的急躁心态真实写照。孔卡在的时候,何时曾看到过他有这种失态的表现?

  金子到哪里都发光,孔卡在恒大是NO.1,回到巴西依然是NO.1。离开了孔卡的恒大,却在本赛季里变得起伏不定,统治力相比过去三年要明显偏弱。迪亚曼蒂经过赛季初的高光表现后,也失去光彩逐渐步入平庸。没有孔卡和穆里奇的恒大战舰,究竟会驶向何方?这也无人知晓。上赛季穆里奇、埃尔克森和孔卡的三叉戟组合美如画,今日回首时只能感慨“画面太美我不敢看”。相见不如怀念,我们在祝福孔卡好运的同时,也只能期待迪亚曼蒂尽快走出低谷,期待吉拉迪诺的吉速启动。(小蜜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1/n402531153.shtml report 44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体育策划更多>>

世预赛

世预赛锁23强 豪门无忧

本次FIFA比赛日结束后,各大洲世界杯名额归属已明朗化…[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