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签哥神锋顶替德扬 速度奇快单赛季曾轰20球

来源:现代快报
舜天签下哥伦比亚前锋托洛扎
舜天签下哥伦比亚前锋托洛扎
埃利亚斯(右)曾是托洛扎的备胎
埃利亚斯(右)曾是托洛扎的备胎

  昨天下午1点,舜天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今日,哥伦比亚籍球员艾迪森·托洛扎(Edinson Toloza)抵达南京,参加了俱乐部安排的体检,并正式签约。托洛扎,1984年6月15日出生,身高175cm,体重75kg,场上司职前锋,此前效力于哥伦比亚青年俱乐部队。今晚,托洛扎将前往丽江与球队会合。”至此,德扬转会国安,接替外援引进工作终告一段落。据了解,托洛扎最快将在本周末舜天客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出场。其实,球队在赛季初就想与托洛扎签约,埃利亚斯曾是他的备胎。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历时两个多星期 几经周折终签约

  自7月5日,外界传言德扬将在二次转会窗口转投北京国安开始,舜天队就着手准备引进外援接替德扬。从开始接触的荷兰籍外援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加盟,到德扬确定转投国安,再到最后宣布哥伦比亚人托洛扎加盟江苏舜天,这中间用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

  究其原因,一方面德扬想出走,打了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个措手不及。另一方面,国际转会存在着诸多的不确定性。而在这期间,舜天也在没有德扬出场的情况下,晋级到了足协杯第四轮,但遗憾的是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未能在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拿到积分。

  好在昨天下午,舜天俱乐部终于搞定了托洛扎,这让舜天不用周末去贵州的客场时再次缺少一名外援作战。而据记者了解,托洛扎在昨晚与舜天俱乐部高层搭乘航班抵达丽江之后,今天就将开始投入到训练中来。不过,由于舜天明天在足协杯中,只能以全华班作战,所以托洛扎基本会和其他外援一起,做一些恢复性调整训练。毕竟,从地球另一边的哥伦比亚飞到南京,再连夜飞到丽江,且还是高海拔地区,托洛扎本人也需要时间去适应。

  本让其搭档德扬 埃利亚斯是备胎

  找了两个星期,舜天为何最终签下特洛扎?实际上,这里面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据消息人士透露,舜天俱乐部在年初的时候,就与托洛扎的经纪人进行了接触,当时舜天在签完德扬之后,就想把托洛扎这个速度比较快的球员也签下来,这样在锋线上组成一高一快的搭配。

  但后来为何德扬来了,名不见经传的埃利亚斯却顶替了托洛扎呢?

  这位消息人士接着表示:“当时托洛扎的经纪人,在转会合同细节方面,未能与舜天俱乐部达成最后的共识,因为毕竟花了巨额转会费签下德扬,已经是一笔很大的投入了,所以当时托洛扎的经纪人,在转会费上的报价未能让俱乐部接受,这和前几天荷兰籍外援未能签约成功情况差不多,后者甚至在抵达南京以后,第二天就要回去照顾即将生产的妻子,这对正在用人之际的舜天队来说,显然不能接受,也无法再耽搁了,所以在荷兰外援谈崩之后,舜天俱乐部迅速找到了托洛扎,双方这次一拍即合,完成了加盟事宜。”

  焦点

  速度快 进攻战术得到丰富

  本赛季,舜天先后引进了德扬和埃利亚斯,但两人在风格上极其相似,都是依靠身体,需要中场球员的助攻,才能有机会破门得分,而单兵作战的突破能力都是两人的劣势,所以舜天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进攻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很大程度上,还是这两人不能形成默契,或者说无法融合在一起。

  当德扬有意转会国安开始,舜天就着手找一名速度型的前锋,而托洛扎就非常合适。

  此前舜天看中托洛扎的一个很大因素,就是速度比较快,他的到来将和埃利亚斯在战术上形成互补,虽然锋线再没有以往的高度了,但结合主帅高洪波的战术打法,显然托洛扎的到来,将丰富球队的进攻战术。

  而据球队内部人士介绍:“托洛扎来队以后,恐怕舜天将更多地在中前场打一些渗透了,加上这名外援速度比较快,只要我们做好防守,以后的比赛,我们在由攻转守的时候,就将有更多的期待。”

  效率高 单赛季曾轰进20球

  托洛扎1984年6月15日出生于哥伦比亚,175cm的个头。在之前的职业生涯中,曾出任前锋左右边前卫等多个位置,属于中前场万金油。据记者了解,托洛扎虽然个头不高,但身体异常强壮,特别是在任意球和远射方面有一定的造诣,不但如此,托洛扎还擅长在边路进行突破内切。可以说,托洛扎加盟舜天,将极大地增加舜天在中前场的进攻套路。此前,托洛扎一直在哥伦比亚的本国联赛效力,2011年还曾在豪门百万富翁队效力,单赛季38场轰进20粒进球,另在9场杯赛中打进5个进球。

  由于表现出色,此后托洛扎被墨西哥球会相中,但或许并不适合墨西哥联赛的风格,托洛扎在两个赛季中,代表两个不同的俱乐部出场仅22场,且只打进2球。去年,托洛扎重回哥伦比亚联赛踢球,效力青年俱乐部,36场打进15球,且在3场杯赛中打进4球,重新找到射手本色,并最终获得赛季银靴奖。本赛季至今,他在联赛中出场16次打进7球,杯赛也有1球入账,位列射手榜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来南京之前,托洛扎本月7日还在哥伦比亚杯赛中取得进球,这无疑打消了此前外界对其状态的担心。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22/content_352000.htm report 3325 舜天签下哥伦比亚前锋托洛扎埃利亚斯(右)曾是托洛扎的备胎昨天下午1点,舜天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今日,哥伦比亚籍球员艾迪森·托洛扎(EdinsonToloz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