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乐福如何选择 五队最理想火箭湖人无缘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数据狂人
乐福该作何选择 


  随着自由市场的大牌——詹姆斯安东尼波什等人纷纷找好了下家,联盟的焦点就转移到了另一位大牌凯文-乐福身上。乐福并不是自由球员,他和森林狼还有2年3200万的合同在身(2015-16赛季拥有球员选项)。由于处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加上森林狼在球队补强方面作为不大,球队的战绩一直不太理想。乐福甚至还从未体验过季后赛的滋味。对于这位三届全明星成员来说,离开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数据狂人

  乐福是个不折不扣的“数据狂人”。

  2013-14赛季,乐福出赛77场,一共拿到了2010分963篮板341助攻。球员单季得分2000+、篮板950+、助攻300+的球员包括了贾巴尔(6次)、贝勒爷(2次)、张伯伦(2次)、巴克利、比利-康宁汉姆、邓肯、麦卡杜以及大O各一次。而乐福在25岁这一年,就已经完成了这样的成绩。

  场均26.1分12.5篮板4.4助攻——上一个单季完成赛季场均26+12+4的球员是1975-76赛季的贾巴尔和麦卡杜。连加内特、邓肯、奥尼尔都不曾达到过这样的高度。而贾巴尔拿下这一数据距今已经39年之久,更显出乐福的与众不同。

  14.3的WS值、26.9的PER值,在2013-14赛季均排名第三,仅次于杜兰特和詹姆斯。从过去10个赛季来看,单季拿到14+WS值以及26+PER值的球员包括詹姆斯(8次)、杜兰特(3次)、诺维茨基(3次)、加内特(2次)、保罗(2次)、小斯(2次)、韦德(2次)、布兰德(1次)以及霍华德(1次)。这些数据都说明了一个问题:乐福的能力绝对没有问题。因为这样的数据,真的不是想刷就能刷的。

  的确有人诟病乐福不够出色的防守能力,比如赛季一共只有59次抢断和35封盖。但从82game的数据看,上赛季乐福的产出效率为29.0,对位球员为15.8,差值约为13.3。也就是说,由于乐福出色的进攻能力,可以弥补他在防守端的很多不足。如果乐福在防守端也同样具备活力,那么乐福将不仅仅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理应成为像邓肯、奥拉朱旺这样的时代领军者。

  不得不说一下乐福的投篮能力。上赛季,乐福以37.5%的命中率投进了190个三分球。自实行三分球统计以来,只有3名2.08米以上的球员在单季至少命中190记三分球。除了乐福之外,另外两人是拉沙德-刘易斯和莱恩-安德森

  综合来看,乐福的特点就是进攻强、防守弱,投射无死角,篮板一传能力出色,领袖气质不足,适合当二当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2/n402545335.shtml report 7033 数据狂人乐福该作何选择随着自由市场的大牌——詹姆斯、安东尼、波什等人纷纷找好了下家,联盟的焦点就转移到了另一位大牌凯文-乐福身上。乐福并不是自由球员,他和森林狼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