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株洲湘江风光带健身氛围浓郁 设施服务体系多元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亮

  健身氛围浓郁

  健身,早已成为株洲市民的生活方式之一。

  一到晚上,长达18公里的株洲湘江风光带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边是热情奔放的民族舞、恬静深沉的太极拳,那边是青春刺激的轮滑、激情飞扬的沙滩足球。随着不断加入的人流,风光带充满了韵动的身影。

  在这里,不同的健身方式,凝聚着相同的健身热情。株洲市体育局局长杨小幼表示,“群众自主健身意识强,是株洲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最大特点。”

  株洲市交通便利,工业发达。上世纪八十年代,全市大小企业多达上千家,职工体育异常火爆。各行各业之间,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联赛精彩纷呈,市民参与跑步、游泳、登山等运动蔚然成风。

  今年50岁的胡继涛在上世纪90年代下海,虽然成了个体户,但下海前的健身习惯没有丢。“每周打两次羽毛球,一次两个小时。坚持锻炼,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他介绍,他们圈子里很多是过去的同事,大家都是夫妻档一起上阵,打个比赛,话个家常,十分享受。

  株洲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志介绍,在上世纪90年代,由于企业转型改制,株洲市职工体育有所下滑,健身热情一度降温。2008年乘着北京奥运会的东风,株洲市组织各种群众体育活动,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几年来,株洲市全民健身展现出多元的发展态势。

  目前,株洲市拥有体育社团53个,社会体育指导员4500多人,会员超过10万人,形成覆盖面广的群众体育组织网络。

  服务体系多元

  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是全民健身运动的基本保障,也是孕育群众体育之花的“土壤”。

  近年来,株洲市投入民生体育的经费逐年增加,添建了2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炎陵县、醴陵市)、1个体育公园(株洲湘江风光带)、229套全民健身路径和479套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株洲湘江风光带投入700多万元,建成了沙滩广场、航模广场和极限运动广场,成为株洲市最受欢迎的健身场所。其中,12万平方米的沙滩广场包括沙滩排球、足球以及浴场区,不仅能让球类爱好者一显身手,也为游泳、晒日光浴的市民提供专属区域。高标准的航模广场具备承办国际赛事的能力,成为航模爱好者的乐园。极限运动广场则是轮滑、极限自行车发烧友寻求刺激和心跳的天堂。

  在提升硬件的同时,株洲市各种体育活动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各类体育项目都能找到展示的舞台。

  第4届湖南省大众体育运动会、健身广场舞大赛、长株潭万人环城跑、长株潭男篮对抗赛、全民健身挑战日……近几年,株洲市每年开展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超过30次。

  60岁的赵舒娟是健身广场舞协会的负责人,她说:“组织活动是一项义务工作,很琐碎很辛苦,但看着姐妹们能够在比赛中展示风采,就觉得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杨小幼表示,到2015年,株洲市将力争体育人口总体达到50%,城区达到70%;力争人均体育设施场地面积由目前的1.1769平方米提高到2015年的1.30平方米,社区和村镇的公共体育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建立面向百姓的多元体育服务体系。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2/n402552894.shtml report 1884 本报记者王亮健身氛围浓郁健身,早已成为株洲市民的生活方式之一。一到晚上,长达18公里的株洲湘江风光带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边是热情奔放的民族舞、恬静深沉的太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