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5轮 > 2014赛季中超第15轮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坛暴力:班古拉失明 球迷挂徐根宝"遗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姜贞宇) 在周末结束的一轮中超比赛中,恒大外援迪亚曼蒂在赛场上竖中指,引发轩然大波。回顾中国足坛历史,从球员、教练,再到球迷,均曾有过不冷静的举动。这其中,外援班古拉因赛场严重犯规而导致左眼失明最为严重;杨祖武率领国安罢赛,更是开了中国足球史上的先河;当然也有冲动的球迷,竟然在看台上挂起了上海著名教练徐根宝的“遗像”来发泄不满。

  球员篇:班古拉失明 于涛险丧命

  本赛季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比赛,当时比赛进行到56分钟时,恒大发动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迪亚曼蒂的打门遗憾地高出了横梁。错失这次绝佳的机会后,往回走的意大利人用很快的一瞬间做了一个疑似竖中指的动作,嘴里还念念有词。这个竖中指的动作虽不容易察觉,可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这的确是一次明显的竖中指动作。迪亚曼蒂恐怕也将面临停赛4场罚款2万的处罚决定。

  2013赛季武汉与北京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国安队马季奇得球之后试图控制皮球,这时武汉队员柯钊试图抢断失败后,直接在侧面用脚踢到马季奇的小腿迎面骨,不仅如此,他还连续向马季奇踢了多脚,直到其倒地为止。这是一个非常恶劣的伤害动作,从柯钊的举动来看,这是一个有预谋的恶意犯规,遗憾的是主裁判王迪仅仅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最终足协认定柯钊踢向国安马季奇的行为属于暴力性质,决定给予他停赛4场、罚款2万的追罚。

  2006年7月7日,对于中超而言是一个黑色的日子。联赛第13轮沈阳金德对阵青岛中能,比赛的第32分钟,金德队长传球进攻,1.68米的班古拉准备头球摆渡皮球给队友,这时吕刚抬脚大力解围,球鞋的鞋钉重重的踢在了班古拉的左眼上,顿时班古拉血流满面,由于受到严重的外力撞击,导致眼球内压力过高,左眼内破裂了3道2厘米长左右的口子,晶体已经完全流干,如果并发眼球感染,直接导致这位外援右眼失明,然而吕刚仅仅吃到黄牌。班古拉从此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2004年中超联赛第二轮,力帆在主场迎战申花,比赛时更是发生了极其恐怖的一幕。第78分钟,于涛在禁区内头球解围时被石俊用后脑严重撞击面部,舌头被撞到了喉咙里。“他倒地后,口腔和鼻腔里全是血,当时他仰躺在草地上,体内的出血一旦流到气管里,就完了。”申花队医尤根事后回忆道。尤根见状冲上去后,赶紧把已经失去意识的于涛强行翻了个个儿。于涛面孔一朝下,一口鲜血从嘴和鼻腔里喷出来,“如果我晚到两分钟,于涛就没命了。”赛后,队医尤根表示。

  球迷篇:挂徐根宝"遗像" 5·19成国耻

  2014年4月5日,在中超第5轮比赛中,河南建业依靠约翰逊的进球一球绝杀领头羊上海上港。在赛前河南航海体育场外,居然有人在清明为上港教父徐根宝挂上了"遗像"和"挽联"。白色挽联上用黑字写着"清明时节雨纷纷","三谢到豫必断魂",其中的"三谢"则必然是指徐根宝当年那句经典的"谢天、谢地、谢人"。1997年,徐根宝从申花转而执教甲B球队广州松日,喊出口号"不冲A,就不当主教练"。倒数第三轮,广州松日主场输给河南建业,痛失冲A主动权。不过,河南建业先是被有保级压力的浦东队逼平,最后一轮又没有拿下努力拼搏的豫园队。两支上海球队的奋力拼杀也在客观上帮助松日实现了冲A。由此,徐根宝说出那句'三谢'名言。"

  2010年中超第14轮,青岛中能主场0-2不敌上海申花。比赛中出现了非常恶劣的一幕,比赛第68分钟,青岛队中场外援尤科奇飞铲,鞋钉重重踢在申花队外援维森特的胫骨上,主裁判王哲直接出示红牌将尤科奇罚出场外。见此情景,一名青岛球迷从一层看台跳下,直奔中圈弧附近,飞起一脚直踹主裁判王哲。此后,安保人员拥进赛场,将这名冲入场内的球迷控制并带离球场。比赛被迫中断3分钟之久。赛后,青岛上千球迷围堵体育场的出口不愿散去,要求与主裁判理论。大约有100多名球迷冲进球员通道内,挨个房间寻觅裁判,一旦发现有门上锁,就用脚踢开大门。部分球迷还冲击新闻发布会,导致新闻发布会大门被踹开。在安保人员的努力下,局势最终得到控制。

  2009年6月13日,本轮中超的一场焦点战在工人体育场打响,国安主场一球小胜天津泰达。在当场京津德比战中,双方球迷先是恶语相向,随后开始互投矿泉水瓶。安保方面无奈之下,只好不断将挑起事端的球迷带走,而且天津球迷也一度与球场的保安爆发了肢体冲突,最终防暴警察不得不出动保护天津球迷离场。由于双方球迷互骂声势浩大,赛场几度用广播播放噪音做干扰。比赛结束,天津球迷被迫滞留在看台,等待北京球迷先退场。而退场后的北京球迷也不愿离去,疯狂的国安球迷造成路面严重拥堵。最终,天津球迷不得不在防暴警察的帮助下,安全离开了工体。

  2007年4月1日,中超第4轮申花主场迎战武汉,由于申花俱乐部之前一系列的举措让人感到费解,球迷围住了申花队大巴,高呼“还我申花”、“还我杜威” 和“朱骏下课”的口号……就在事态可能进一步扩大、申花无法进行正常比赛的时候,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走下大巴,乌拉圭人以为凭借自己的能力可以化解球迷的愤怒,但没有想到的是,这几百名球迷整齐的竖起了中指,并用英文辱骂他,这让吉梅内斯非常难堪。

  而追溯球场骚乱事件,还要上溯到遥远的1985年,当年5月19日,中国队在北京主场对香港队,本场比赛只要战平中国队就可小组出线。然而中国队以1:2失利,只列小组第二名,未能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这一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黑暗的,由于痛失进军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绝佳机会,在比赛结束以后,当时现场看球的约8万名球迷在沉痛打击中彻底爆发,他们不仅掀翻了球队的大巴,连路边停靠的小汽车甚至交通亭都未能幸免于难。赛后失望的球迷冲出体育场,开始沿街破坏物品,其中包括部分外国人的汽车,而当时的部分队员被迫躲在运动员楼中整整三天,因为有球迷手持啤酒瓶在与楼下要与他们对话,警方不允许球员和主帅下楼。

  教练篇:杨祖武率队罢赛 帕切科两受罚

  2011年在广州恒大队与北京国安队的赛后,由于不满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国安主帅帕切科相当激动,开始斥责本场比赛受到的种种不公。随后帕切科径直离开,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事后,足协向其警告并且罚款1万。同样是当年,在中超第13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比赛进行过程中,帕切科在比赛中两次竖中指,第一次是在他与王建英冲突时,第二次是在他被裁判罚上看台时。事后,足协开出了停赛8场罚款5万。帕切科也在一年内完成了受罚的“梅开二度”。

  2009年9月5日中超第21轮,上海申花0-0战平长春亚泰赛后。由于对当值裁判的不满,申花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围攻裁判,事后足协在调查后给申花队开出了重磅罚单。其中主教练贾秀全被停赛3场罚款2万,而谢晖则被禁止进入体育场2场,禁止进入替补席6场并罚款4万,队医张鹏禁止进入替补席5场,罚款2万5。

  2007年5月27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陕西中新浐灞的比赛完全变成了一场闹剧,上半场行之结束之际,因为不满点球判罚成耀东与裁判发生争执,比赛被迫中断。第70分钟,北京国安队长传禁区内前点队员没有争抢到,乱战之中陕西队队员万厚良自摆乌龙。压抑已久的陕西队教练组全体冲入场内,与主裁判产生了肢体冲突,成耀东气愤地将球踢上了看台,随后公安人员介入,比赛就此再次中断。事后,足协给成耀东开出了全年禁赛并罚款1万元的罚单,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为严厉的罚单之一。

  2004年10月2日,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沈阳金德,因不满主裁判周伟新的判罚,杨祖武率领北京国安队退出比赛,并最终因此导致比赛提前结束。这是十年甲A,一年中超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首次遭遇罢赛。事后,中国足协判罚北京国安队总经理杨祖武停止带队半年,同沈阳金德的比赛被判负,并且扣除三分的积分。而当值的主裁判周伟新则被停止执法当年度余下的中超场次。(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2/n402553512.shtml report 4042 中新网7月22日电(姜贞宇)在周末结束的一轮中超比赛中,恒大外援迪亚曼蒂在赛场上竖中指,引发轩然大波。回顾中国足坛历史,从球员、教练,再到球迷,均曾有过不冷静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