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光阴的故事,改变了贾秀全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这次重回建业,很多人都说,贾秀全变了。

  原先的贾秀全什么样?这当然离不开他那风光无限的球员时代。上次在艾美,他扳着指头讲述自己的光辉岁月:“我在日本J联赛踢球,入选过年度最佳阵容。那个阵容都有谁?济科、莱因克尔、利特巴尔斯基……”和那些世界一流球星并驾齐驱,这样的荣誉在中国足坛确实无人出其右。又比如他当年在亚洲杯上,不仅被评为最佳后卫,还捧走了最佳射手的奖杯,这都是后辈们难以逾越的高峰。

  老贾说:“我踢球时没问题,成绩在那摆着,但当教练后总能引起争议。”究其原因,就像一位熟知其秉性的八一队老领导给他的建议:“你这人太直,看人看事都容易抓住一个角度不放,经常就收不住……”球如其人,当时贾秀全的性格就像他踢球时的风格,勇猛、顽强、直来直去。这种性格的人一旦变身为要应付很多复杂场面的主教练,就缺少了些世故和圆滑。贾秀全没少为此付出代价,比如当年的隋波事件、陈刚事件、吕征事件,事后看来,那些事其实都算不上什么大事,如果换一种方式,就引不起什么波澜。当年负气离开建业,也让贾秀全后悔了好长一段时间:“我只是为了把工作做好,并不是图自己多挣多少钱,所以建议俱乐部修场地、盖健身房、改善伙食。”

  球员生涯的无尽荣光,让贾秀全自信得甚至有些狂傲。后来,经历了一些波折后,他开始时时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应该变得内敛一些。于是,他修身养性,把玩佛珠,练习书法,寻找奇石。如今重回建业,他又可以重拾当年的爱好,休息时到开封逛逛古玩市场,喝喝功夫茶。李承鹏早先调侃过老贾:那情形就像是当年每天拿着大砍刀,在大街上飞奔砍人的古惑仔,突然间就一脸慈眉善目地在禅房里烧香礼佛。

  岁月改变人。尤其当中国本土教练的生存空间被挤压得越来越狭小时,贾秀全更加珍惜这次重返中超的机会。现在看来,前几年的远离,让他有了更多沉淀和思考的时间。尤其在中国足球动荡不安的日子里,经历过那些常人难以想象的历练和磨难,就不会认为一切理所当然,而是感恩于这份恩赐。

  和先前相比,如今的贾秀全判若两人:指导球队训练时再不会急吼吼,他会不厌其烦地给那些天赋和悟性都不如自己的年轻人耐心讲解;有球迷到中牟基地看训练,他会留大家一起吃饭;接受采访时,他会抽丝剥茧地耐心解答。从这段时间的状况看,贾秀全的改变让建业队初见成效,那些不受重视的本土球员和年轻球员看到了曙光,这促进了球队内部的良性竞争;球迷和媒体的同心协力也让航体的人气更旺,展现出当年“专治各种不服”的气势;更重要的是,现场指挥的贾秀全有了更多静气,这既能让队员们在场上保持平常心,现场调配也能做到有的放矢。

  如果放在以往,建业一周两战恒大的比赛会被看成一种灾难。而经过与国安一战,人们则对这种较量充满期待。这么多年了,谁看过乔巍在比赛中如此自信而从容?谁看过肖智在禁区里展现过这样精准的脚法?谁看过张璐能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而那个六百万先生,还有那个约翰逊,怎么就满血复活了呢?还有张力、王嘉楠,以及到德国试训过的“小魔兽”杜长杰,机会都在眼前。

  和年过半百的贾秀全再次牵手,终于让建业超强纠错,走上了一条早就该行走的道路之上。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2/n402560561.shtml report 1751 郭奋飞这次重回建业,很多人都说,贾秀全变了。原先的贾秀全什么样?这当然离不开他那风光无限的球员时代。上次在艾美,他扳着指头讲述自己的光辉岁月:“我在日本J联赛踢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