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青少年高球锦标赛 20周年庆祝活动昆明举办

来源:搜狐体育
全国青少年高球锦标赛 20周年庆祝活动昆明举办 

  创办于1995年,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今年进入二十周年。7月21日,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云南昆明中信嘉丽泽运动俱乐部举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先生,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秦新华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

  1995年,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正逐渐兴起,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于这一年开始实施青少年培训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举办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公开赛和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开始为培养高尔夫球后备人才进行奠基。当年,在首都北京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

  首届比赛仅有30多名选手参赛,也只按年龄分了A、B两个组别,但作为第一届比赛,其历史作用不容忽视。在这次比赛中,梁文冲、程长娥分别获得男、女子A组冠军。如今,梁文冲已经成为中国第一职业高尔夫球手,而程长娥也成为了中国最早的职业女球手之一。 随后,比赛一年年壮大,而最早在本项比赛中崭露头角的选手有许多转为了职业球员或教练,其中就有马国标、田野、辛迪、吴群芳、任晓筝、白云雁等。

  进入21世纪,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取得快速发展,球场也迅速增加,高球人口更是突破性增长,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也在这一个过程中快速发展,发展到目前每年报名人数超过300人,持续一周的国内最大规模青少年赛事,成为中国检验青少年高球发展水平的最大平台,同时也是选拔优秀选手的基地。

  二十年来,从这个赛事里走出了许多优秀的高尔夫球手,现在他们正各自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中,展现着我们中国球员的风采。包括第一届比赛冠军梁文冲,他是欧巡赛冠军,曾获得亚巡赛、同一亚洲巡回赛“奖金王”称号,现在征战在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等全世界的赛场上,参加了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等世界四大满贯赛,是中国的第一高尔夫球手,也是唯一一个参加全部四大满贯赛的球手;第八、九、十共三届的冠军冯珊珊,曾夺得世界女子大满贯赛的冠军,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三位;第十二届的冠军选手阎菁,夺得了2010亚运会的个人、团体两块银牌;2005至2010年连续6届比赛的冠军关天朗,2012年夺得了“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2013年在 “美国名人赛”中获得晋级,是美国名人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晋级球员。这些优秀的球手激励着更多的青少年选手更加努力的拼搏,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2014年,在赛事庆祝二十周年的同时,第二十届比赛也隆重举办,赛事组委会接收了近300位小选手的报名信息。同时,首届“HTC杯”海峡两岸青少年高尔夫球友谊赛也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女士的倡议下创办,并在第二十届比赛结束后挑选优秀选手参加。

  首届“HTC杯”青少年友谊赛的举办,旨在为海峡两岸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搭建交流与合作的的平台,促进海峡两岸高尔夫文化的融合,提高两岸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竞技水平,推动海峡两岸青少年间文化、体育的交流。

  “HTC杯”青少年友谊赛采用队际对抗赛赛制,由海峡两岸各组织12人队伍进行三轮比赛,分别是“四人四球赛”、“四人两球赛”及“个人比杆赛”等。每轮比赛中,胜方得1分,负方不得分,双方打平各得0.5分,总分24分,每队分数超过12.5分即为最终胜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2/n402564854.shtml report 3241 全国青少年高球锦标赛20周年庆祝活动昆明举办 创办于1995年,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今年进入二十周年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