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第三届中国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8月开战

来源:搜狐体育
嘉宾在启动器前合影
嘉宾在启动器前合影

朱孔泉局长介绍运动娱乐节情况
朱孔泉局长介绍运动娱乐节情况

  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最艰苦水上极限挑战赛后,2014年8月23日-24日,“2014第三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即将再次在临沂市河东区沂河水域举行。

  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今年已是第三届,通过前两年水上极限赛事的举行,更多的观众见识了临沂市别具一格的美丽,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切身感受着这座水城的繁华与韵味;而随着百里沂河赛事的连续举行,今年的赛事也吸引到了越来越多世界顶级户外高手前来参赛,国内的极限户外佼佼者也将悉数到场,8月的沂河即将成为世界顶级选手挑战极限的舞台。

  顶级赛事——百里沂河8月上演十项全能

  在7月23日举办的2014第三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朱孔泉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发挥滨河景区水域资源优势,展示独具特色的滨水城市形象,打造全国性的知名节会品牌和具有特殊魅力的水生态文明城市名片,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加快水上运动名城建设,临沂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以“生态沂河激情临沂”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沂河国际运动娱乐节。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作为其中国际级赛事,以其严格的规程,独具特色的设计理念,和前两年积累的好评基础,已经成为娱乐节的核心内容和主力产品。

  相比较于前两届“百里沂河极限挑战赛”,本届赛事路线、项目设置更为合理,规则更加完善和严谨,参赛者的运动水平更高,比赛极具参与性、挑战性,为期2天的赛事将带给大家更多悬念与刺激。

  本届比赛汇聚了 “皮划艇”、“漂流艇”、“划龙舟”、“扎筏泅渡”、“划铁船”、“越野跑”、“游泳横渡”、“水上技能”、“负重运船”、“沙滩脚蹼竞速”等十项水上技能比拼,是中国目前最具挑战性的、最艰苦的长距离水上极限挑战赛事。来自国内外顶级的专业极限运动队的健儿们,以及公开招募的临沂市及周边水上运动爱好者们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将用自己的激情和坚强的意志来完成十项全能水上越野挑战赛。

  初见成效——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

  临沂市副市长沈继奔在发布会上的致辞中明确赛事的基本方向和深刻内涵,即“高端赛事引领,全民运动活跃;突出沂河主题,塑造品牌特色;社会力量参与,产业发展跟进”。他还指出,临沂市政府决心全面打造革命老区独具特色的水上运动品牌,推动临沂水上运动名城建设。大力推进赛事活动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体验与挑战互动,集观赏性、竞技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低碳生态内涵。临沂市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沂河国际运动娱乐节主要包括:中国沂河龙舟争霸赛、中国沂河国际花式摩托艇表演赛暨中国沂河水上摩托国内城市公开赛、中国沂河帆船帆板邀请赛、横渡沂河大奖赛、首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国际飞行表演—全国动力悬挂滑翔锦标赛等。高端赛事之外,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滨水活动,主要包括:滨河万人健步行、水上摩托艇市民联赛、中小学帆船帆板夏令营活动、滨河球类联赛、群众性龙舟比赛、沂河垂钓比赛、滨河沙滩运动、滨河风筝比赛等。实际上,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临沂市体育局通过举办顶级赛事以及精心谋划、宣传,临沂市全面健身事业在竞技体育带动下,已经取得长足的发展,通过连续2年举办百里沂河水上挑战赛,临沂市民对于赛事竞赛形式和项目已经了然于胸,来自世界各地的户外高手在沂河同场竞技,也让热爱体育的临沂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从2013年开始,百里沂河赛事便在专业组之外,增设了业余组等形式让群众参与体验,尤其是今年报名形势一片大好,越来越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都愿意在顶级赛事举行的同时,自己也跳进沂河一试身手。

  朱孔泉介绍,今年临沂市体育局将全力做好百里沂河业余组赛事组织工作,力争在沂河上完善出一条经典体育体验线路,让临沂市民、全国游客都能以亲身参与的形式畅游沂河、感受大美临沂,以其所产生的持续影响力,成功将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所延伸的产业链落地,形成临沂市独有的城市品牌效应。

  情侣体验——原创赛事生机无限

  近年来,体育体验旅游在国际范围内都是一个热点话题,因为其结合了体育和旅游两大核心娱乐活动,既能娱乐身心,又能在体验过程中已亲力亲为的方式收获属于自己的感动,同时,体育体验旅游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其核心目标是提高参与者身心健康和幸福感。

  作为国内原创赛事的先驱者和领导者,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博士在会上描述了他对临沂这项赛事的最新构想,阐释了他在原创体育赛事上的最新想法。张健博士指出,从第三届开始,我们要把百里沂河挑战赛打造成为我国以情侣文化为主题的水上运动,体验旅游目的地城市,因为百里沂河文化底蕴深厚,所谓上有银河,下有沂河,这是临沂很早时候的文化了,并且据说这里还是牛郎织女的故乡。政府和体育局在这方面也非常支持,在沂河中打造了一条360米长的爱情集结号,这是个非常好的名字,非常符合我们产业发展的理念和模式。本次赛事的一大特色就是群众性参与,要招募更多的情侣来体验这项赛事,,同时能在河东区政府的支持下,打造情侣体验的目的地城市,从竞赛到旅游再到赛事特色商品的开发和生产创意到全民健身到文化建设这些都得到了推广。张健博士同时强调,现在的体育比赛应该向着,精品化,经典化,向大众参与性上发展,让大家在一起联欢,宣泄对体育最初的热爱,情侣这一主题是很细致的主题,我们在全国还没有彻底推广,沂河水上运动和情侣水上活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和临沂深厚文化底蕴支持下,必能成为一个全国范围内运动流行产品,为临沂打造水上运动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赛云集——见证“水上运动名城”

  自2010年成功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后,2011年临沂水域又举办了“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和“世界杯滑水赛”,2012年全新理念的首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在沂河流域惊艳登场,极大的丰富了沂河赛事系统。

  2013年,为进一步传承沂河文化,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在6月-9月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大赛云集、精彩纷呈的“第二届中国沂河国际运动娱乐节”在沂河上演,众多国际级水上赛事让临沂这座“水上运动名称”品牌更加鲜明,比赛项目、规则更加规范化。

  一系列国际顶级水上运动赛事的成功举行,让临沂市一跃成为我国著名水上运动娱乐之城,体育以独特的方式让临沂市滨水生态建设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得到全面展示,临沂宜居宜业宜旅的城市个性得到广泛传播,临沂市也逐渐朝着“水上运动名城”的工作要求稳步前进。

  随着“2014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日益临近,沂河水域也将迎来新的辉煌,让我们在这个8月,共同见证“中国水上运动名称”的光荣与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584944.shtml report 3667 嘉宾在启动器前合影朱孔泉局长介绍运动娱乐节情况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最艰苦水上极限挑战赛后,2014年8月23日-24日,“2014第三届中国(临沂•
(责任编辑:小迈)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