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科比兼容存两阻碍 年龄老化或令飞侠妥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科比与林书豪 

  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丹-法瓦尔撰文,分析了林书豪和科比未来共存的一些障碍。法瓦尔认为,想让两人顺利完成融合也许并非易事,但飞侠年龄老化的事实,或许会使他做出让步。

  科比和林书豪联手后,至少两人有机会在明年的全明星赛中,同时登场了。但除却商业层面的因素,在未来的实战中,两人能够兼容吗?这对后场组合,未来又能为湖人带来怎样的战力呢?对此,著名专家丹-法瓦尔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从风格上来说,基于湖人目前的阵容,小球体系无疑还是更适合他们的。毕竟球队现有的内线中,除了萨克雷,没有一位正牌中锋。而快速灵活的球风,显然更对林书豪的胃口,但相比之下,年龄老化的科比,对于这一体系,却极有可能产生不适。

  球权如何分配,则是书豪与科比兼容的另一大问题,甚至可以说是最为核心的问题。事实上,纵观两人的职业生涯,他们都是有球在手,才能完全发挥的球员。如果现在湖人阵中,有安东尼那种级别的得分手,劝说科比放权也许会更加容易一些。但相比之下,书豪的履历显然不具备这样的说服力,因此,事情或许将变得有些难办。

  数据显示,上个赛季在火箭,书豪命中的半数以上投篮,都不是来自助攻,而是自己创造出的机会。对球权过于倚重,也是造成他在哈登身边星光日渐暗淡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书豪擅打挡拆,但在休斯顿,这样的机会却并不多。而在加盟湖人之后,类似的情况也极有可能再度出现。

  在科比没受伤之前,2012-13赛季,他的投篮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来自队友的助攻。也就是说,想要科比打顺手的篮球,他必须大量掌控球权,自己进攻。而这无疑给他和书豪之间的融合制造了难题。

  不过,利好因素是,连续的伤病,或许会让科比重新审视自己的打法。为了尽可能的延续职业生涯,采用更加低消耗、低损伤的进攻方式,对飞侠也是更加明智的选择。至于林书豪,在休斯顿的两年的经历,也让他无球情况下的进攻手段,被进一步的打磨。未来,即便,在科比掌控球权的时段,相信书豪也不会显得无所适从。

  况且,书豪和科比都是那种求胜欲很强的队员,未来,这样的比赛态度,也有助于两人化学反应的形成。

  “科比想要赢球,我也想,”书豪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说过,“科比希望他的队友刻苦训练,而我就是那种类型。我希望获得他的尊重,并和他很好的共事。”

  但愿书豪是对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09474.shtml report 1969 科比与林书豪 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丹-法瓦尔撰文,分析了林书豪和科比未来共存的一些障碍。法瓦尔认为,想让两人顺利完成融合也许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