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巡视组关注体育引各方热议 足坛问题或首当其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王牧青) 据多家媒体报道,本周一开始,中央巡视组已经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专项巡视。业内人士分析,包括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合同在内的足球问题,有可能再被提起。

  各方讨论不断 中央巡视组掀起尘封话题

  上周,国家体育总局的名字进入了本期中央巡视的名单,这距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做出的新一轮工作部署和动员不过2天。此轮专项巡视涉及10个省区市、还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体育总局和一汽集团等。

  消息传来,首先引来关注的就是足球项目。有报道称,足球管理中心已经成为巡视对象。尽管大部分的猜测都是捕风捉影,却折射了各界对于足球运动的期待。媒体报道称,国家体育总局已经专门为巡视组提供了办公区域,相关的工作已经逐步展开。有专家指出,对国家体育总局的专项巡视具有典型意义:由于近年来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很快,过程中暴露出了包括腐败在内的多种问题,另外,一些涉及经费、投资招投标等方面的环节,容易滋生腐败的温床。

  王岐山在部署工作时特别强调,要关注“选人用人问题上,要重点发现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制配备干部和"裸官"等问题”。有媒体猜测,国足选帅时曾被披露的一些与总局有关的细节,或许将被提到前台。尤其,当年选帅卡马乔时的天价合同、与违约事宜,尽管已被时间尘封许久,但依然存在疑问。甚至有媒体援引足协人士的原话,称卡马乔的合同问题将成为被巡视的内容之一。

  足坛问题或首当其冲 舆论愿景之下前景众说纷纭

  据媒体报道,早在世界杯期间,体育总局在开会时就点名提到了卡马乔的合同问题。相关领导指示必须查出一个结果。自从一年前卡马乔卸任后,他就把合同问题上诉到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立即递交了材料,但最终的结果还没公布。

  稍早前,青岛足协原秘书长王斌一案牵出了中国联赛的涉黑丑闻,据报道,近10名裁判员可能涉及其中,包括中甲、中乙在内的联赛都被涵盖。自从反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联赛从低谷中慢慢复苏,球市渐渐回暖,但最新曝出的丑闻,再次刺激了人们的神经。

  虽然这次为期三个月的巡视,针对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可能只是一部分。但仍有球迷在网上留言说,希望中央巡视组能够继续“反赌扫黑”的威力,继续对足球行业进行整顿,帮助中国足球摆脱低谷。不过,一名足球媒体人士分析,此次巡视主要针对省部级干部,到底如何在足管中心进行工作,仍不好判断。

  仍然有不少网友认为,中国体育急需认真整肃。市场经济下给中国体育带来不少机会,却也泥沙俱下,存在很多问题。福建省一名政协委员在自己的实名微博直言—中国体育界太乱了!他指出,一些存在疑问的体育比赛和焦点事件,留下的待解之处,至今没有明确的说法。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23/6416042.shtml report 1331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王牧青)据多家媒体报道,本周一开始,中央巡视组已经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专项巡视。业内人士分析,包括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合同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巡视组关注体育引各方热议 足坛问题或首当其冲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