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环法自行车赛 > 2014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中国第一人演兔子杀手 成绩垫底因工种不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环法大赛在休战了一天后,北京时间昨晚再度发枪迎来第16赛段的比赛。在之前的第15赛段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中国车手计成以5小时9分03秒位列第171位。

  今年夏天,计成这个名字注定要载入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史册,他成了百年环法大赛的第一位中国车手,这是中国自行车运动的一面旗帜,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从最初加入车队、踏上欧洲赛场至今已经过去整整8年了,我的目标始终是环法。”对于计成来说,首次环法大赛痛并快乐着,由于车队分工不同,导致他的排名一直垫底,招致网友冷嘲热讽。

  环法中国第一人

  记者 李琛

  计成今年28岁,之前练习田径,2002年开始转项练习场地自行车。2007年,计成等三人被选送到荷兰捷安特·禧玛诺车队,开始参加职业单车赛。3年后,计成成为车队唯一留下来的中国人。之前,计成已经相继参加环西和环意两项比赛,今年,他成为首位参加环法的中国车手。

  不过,在已经进行的15个赛段中,计成的个人成绩并不理想,他排在全部车手的最后一位。当然,这个成绩与计成在队内担当的角色也有一定关系。在计成所在的车队,马塞尔·基特尔和约翰·德根科博是两名主力冲刺手,因此,计成作为辅助车手主要是为这两位冲刺手服务的。在职业自行车比赛中,车手的表现评分要看他在比赛中完成战术的好坏程度,计成帮助车队主将基特尔获得三个赛段冠军就是他能力的最好证明。

  了解自行车运动的人都知道,辅助车手主要在于带领大集团追击突围集团,也就是所谓的“兔子”。辅助车手要在最后阶段将主将送至冲刺的最佳位置。显然,他们的存在是保障主力车手的成绩,这也正是计成的任务。不过,因为排名垫底,计成遭到网友嘲笑,这也让计成很无辜,其实在环法这样的重大比赛中,辅助车手的成绩并不重要,自行车是团队的比赛,每一位辅助车手都要牺牲自己,让主将出好成绩才是最重要的。“其实,我不会介意,根本原因就是大家对自行车运动太不了解,我希望尽量完赛并帮助我的队友取得一个赛段冠军。”计成说。

  扮演“兔子杀手”

  在环法的表现得到了肯定,但计成能否顺利完成全部21个赛段的比赛似乎要画个问号。对于禧玛诺车队来说,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平路赛段和较小起伏的丘陵赛段。环法比赛后两周进入爬坡赛段,对于计成而言会比较辛苦,因为他负责车队领骑的任务,就是所谓的“超级兔子”。“我们车队的目标是赢得能冲刺的平路赛段,我们把精力都专注于此,这已让我耗费了很多体能,尤其我被安排在车队最前面的领骑位置。”计成说,他很清楚车队给自己的定位和任务。

  “当基特尔在哈罗盖特重新赢得赛段冠军时,真的很特别。他取胜后,和我握手说‘干得漂亮,哥们。’我们还一起喝了一杯香槟庆祝。在大集团军中我也交了许多朋友,那些车手都过来和我说‘干得漂亮,成’或者说‘你在前面拉得太猛,我在后面跟得好辛苦。’这真不错,让我为自己很好地完成工作感到自豪,也为自己可以参加环法大赛感到骄傲。”计成兴奋地说。事实上,包括车队经理在内的所有人都认可计成的表现,认为他能够成为车队主力,完全靠实力,完全是基于技战术的考虑,他胜任这个位置。

  事实上,计成在比赛中的发挥相当出色,他的领骑对于掌控节奏起到了关键作用,被队友称为“兔子杀手”,“我喜欢这个绰号,那就是我的工作。”计成表示。

  7月27日,本届环法赛将抵达终点——法国香榭里大街,在帮助队友的同时自己能够完赛将是计成最大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18179.shtml report 1805 环法大赛在休战了一天后,北京时间昨晚再度发枪迎来第16赛段的比赛。在之前的第15赛段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中国车手计成以5小时9分03秒位列第171位。今年夏天,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