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昨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 队长离去三狮落泪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同为队长,相比30岁的拉姆德国世界杯夺冠五天后宣布从国家队急流勇退的那份志得意满,昨天,34岁的杰拉德在宣布自己正式退出英格兰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则充满了伤感之情。

  “在为国出战的每一分钟我都十分享受,但今后我不能再身披英格兰队球衣出战,这让我非常难过。”而即便如此难过,这位英格兰队长依然选择了退出。除了世界杯上的小组出局,利物浦队下赛季打入欧冠后俱乐部密集的赛程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作为一名并非经常出现在媒体头条的球员,斯蒂芬·杰拉德的身上似乎总是萦绕着悲情。既然国家队的生涯已经难言伟大,那么专注于追逐英超冠军,或许是个对杰拉德而言明智得多的选择。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时间定格在北京时间2014年的6月25日,巴西贝罗奥里藏特,英格兰0比0逼平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之后,从那一秒开始,霍奇森带领的这支三狮军团结束了他们在巴西的使命,走得并不那么光彩,甚至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黯然出局,然而在大部分英格兰球迷们的心中,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的绝不仅仅只是如此,在那一刻,或许万千英迷们突然已经感悟到,这或许是他们的队长——杰拉德身披三狮战袍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而事实上,早在巴西世界杯正式开赛后的第六天,这位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就表示,他已经因失败而感到身心破碎。

  如今来看,这种痛苦确是已经无从弥愈了。

  在年事已高的情况下,杰拉德退居到了为他量身打造的控制型中场位置上。随着岁月的流逝,他已经无法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这是可以理解的。而这也确实削减了他顶级球员的成色。面对乌拉圭,他在两个丢球的时刻都仿佛魂不附体,放任前利物浦队友路易斯·苏亚雷斯打入两球,导致英格兰以1比2的比分落败。

  这意味着,故事的结局已注定无法圆满。

  国家队似乎无法提供我想要的

  而故事的开始,是新世纪初始的2000年,20岁的杰拉德首次在温布利大球场代表英格兰上阵,那场比赛的对手是乌克兰。

  在这之后的14年中,114场比赛,21个进球。多年来,杰拉德在国家队的表现稳定。而如今,为英格兰的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做准备这样的事情已经不会出现在他的时间表上面了。他必须放弃某些事情,基于各方面的考量,这些事情就是他的国家队生涯。

  从很多方面来看,在巴西发生的一切,就像是杰拉德国家队生涯的一个缩影。在114场比赛中,杰拉德并没有与国家队一同达到过他与利物浦一同达到的高度。而在他和他的祖国看来,2014年世界杯无非是又一次功亏一篑的经历。

  杰拉德一直都以代表英格兰、特别是作为队长出场而感到骄傲,但这是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次伤心之旅了,他从未在国家队完全展示过在利物浦时的他。

  他在国家队也并非没有过自己的专属时刻。2001年,英格兰在慕尼黑以5比1战胜德国,他在这场传奇的比赛中破门得分。但是偶尔的高光,与在利物浦时的长期辉煌是很难相提并论的。

  不管怎样,人们会想念他的

  在这个背景下,我们是否可以说,他跟弗兰克·兰帕德、保罗·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大卫·贝克汉姆和韦恩·鲁尼一样,是被高度炒作的一代球员。如果鲁尼没能在两年后的法国创造神迹,那么他们最终的结局都是类似的。

  从成败的角度上看,他们的国家队生涯都只能说是一张白纸,甚至没法把任何一项大赛的决赛经历写入荣誉簿。

  而那些鼓吹他应该退出国家队,特别是在他由于很难跟兰帕德共存而陷入巨大争议的那段时期兴风作浪的人,却无法提出任何行之有效的意见。

  也许他只不过是又一个受到宿命困扰的英格兰球员,如同很多前人一样,从来都无法让自己的能力在俱乐部得到最大化的发挥。

  作为大英史上状态保持得最长久的天才球员之一,在回顾前尘往事之时,他完全可以为自己的历史地位感到骄傲,尽管终章依旧令人懊悔不已——在贝奥洛里藏特迎战哥斯达黎加的那场毫无意义、互交白卷的比赛中,他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

  这一幕尽管并不意味着结束,英格兰如今必须迎来下一个时代——没有杰拉德的时代。杰队自己认识到了这一点,他是对的,但是他会带着在这十四年来与他共事、合作过的那些人献上的敬意离开。

  祝他好运。

  都市时报综合

  数字杰拉德

  114

  国家队出场总次数114场,在队史上位列希尔顿(125场)和贝克汉姆(115场)之后位列第三

  38

  作为队长出场38次

  21

  国家队比赛的进球数21个

  12

  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12场,在此期间打入三球

  国家队6次大赛成绩一览

  世界杯

  2006年:八强

  2010年:十六强

  2014年:小组未出线

  欧洲杯

  2000年:小组未出线

  2004年:八强

  2012年:八强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21813.shtml report 3321 同为队长,相比30岁的拉姆在德国队世界杯夺冠五天后宣布从国家队急流勇退的那份志得意满,昨天,34岁的杰拉德在宣布自己正式退出英格兰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则充满了伤感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