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战队DOTA2夺冠 502万美元奖金创电竞历史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7月22日,经历4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之后,来自中国的新秀战队New-bee以3-1的比分战胜了从败者组杀回的另一支中国劲旅VG战队,捧起了简称TI4的《DOTA2》第四届国际邀请赛冠军神盾,并赢得高达502万美元(约人民币3120万元)的冠军奖。

  DOTA2奖金超越大满贯

  本届赛事超过千万美元的奖金,创造了电竞赛历史。

  而冠军502万美元的奖金,相比于其他体育赛事,如网球的大满贯也有过之而无不及,2012年澳网女子单打比赛冠军的奖金是230万澳元 (约人民币1338万元);2014年澳网男单、女单冠军的奖金为265万美金(约人民币1644万元);2012年法网女子单打冠军是125万欧元(约人民币1049万元);2014年法网的女单冠军奖金是165万欧元(约人民币1385万元)。

  高奖金由“小紫本”创造

  其实电子竞技也并非一直是春天,之前世界最大的电子竞技赛事WCG就因资金问题停办。4年前才举行首届比赛的DOTA2为何异军突起,总奖金飙升到千万美元以上呢? 其实电子竞技也并非一直是春天,之前世界最大的电子竞技赛事WCG就因资金问题停办。4年前才举行首届比赛的DOTA2为何异军突起,总奖金飙升到千万美元以上呢?

  TI4的千万奖金靠的是“小紫本”,即,电竞玩家通过“小紫本”在奖金池投下的无数个2.5美元,聚少成多,从而有了高额奖金。显然,DOTA2的口号,“我愿意,尽我一份微薄的力量,去鼓舞为这项运动而战斗不息的人们。”赢得了电竞爱家的认同,而正是热爱DOTA2玩家的“全民参与”,其购买“小紫本”的费用,不断按比例流到了奖金池,比赛才有了高额奖金来源。

  电子竞技商机潜力大

  曾为成都体育记者、现任SCNTV上海星游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的崔方舟,是中国最早一批电子竞技选手,他认为,目前网络游戏已经超越了很多体育项目,在国内,仅DOTA2这款电竞游戏的同时在线人数就高达数十万,在众多玩家心中,类似Newbee战队的选手,几乎都是神一样的存在,有着庞大的粉丝群和追随者。与比赛现场的波澜不惊相比,几乎每一场比赛的视频录像,都能轻易地达到数十万的点击量。这一点,电子竞技运动已将很多传统体育项目甩在了身后。

  崔方舟认为,电子竞技有着很大的商机,目前依靠电子竞技赚到钱的大有人在:“游戏风云做了很多年节目,影响力很大,之前转播DOTA2,赞助商就给了2700万的转播费。通过这个影响力,他们制作的网页游戏也大卖,收入不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22156.shtml report 1244 7月22日,经历4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之后,来自中国的新秀战队New-bee以3-1的比分战胜了从败者组杀回的另一支中国劲旅VG战队,捧起了简称TI4的《DOTA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