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富力将摆“最强阵” 鲁能9天3战广东球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足协杯第4轮今天打响

  ■本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足协杯第4轮淘汰赛今天拉开战幕,广州富力将在本赛季第二次在越秀山主场迎击山东鲁能。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表示,富力将尽可能以最强阵容出战。目前,志在取得亚冠资格的广州富力既要在中超联赛力保前三位置,也要在“冠军直通亚冠正赛”的足协杯比赛中争取晋级机会。但对富力来说,山东鲁能从来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

  富力将摆“最强阵”

  鲁能就像是富力的“苦主”,目前其对阵富力的战绩为4胜1负。在两队此前5次交手中,富力曾在2012赛季主场以4比2击败鲁能,但余下4场比赛,富力都以落败收场。本赛季中超联赛,富力在主场以1比3不敌鲁能的比赛至今仍历历在目,当时鲁能阵中缺少洛维、阿洛伊西奥和王永珀等主力球员,但依然击败了富力,鲁能阵中来自广东梅州的“90后小将”刘彬彬更是在比赛中“梅开二度”。

  目前,中超15轮过后,富力以28分排名第三,比富力少一个胜场的鲁能位居第4。因此,今年第二次踏进越秀山的鲁能绝不会放过在足协杯赛场击败富力,争取亚冠名额。不过,富力也不会再让鲁能在自己的“山头”轻易赢球,主教练埃里克森已经表态:“这场比赛我会尽可能排出最强的阵容。”

  伤愈达维或可复出

  富力若想实现“亚冠梦”,除了恒大,还要面对的对手是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除了在广州德比时赢了恒大,本赛季富力在面对国安和鲁能时均处下风。经过中歇期的调整和引援,加上读秒绝杀江苏舜天,富力全队上下现在信心满满。最让埃里克森高兴的是,目前队中除了王新辉,其他伤员已经伤愈复出。

  埃里克森透露,达维已痊愈,但本场比赛能否上场还要视训练情况而定。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达维比以往更加投入,此前的伤患似乎没有影响他的竞技状态。此外,在埃里克森的“最强阵”中,替补门将张世昌替代了程月磊。张世昌认为鲁能最有威胁的球员是外援洛维,对于本场比赛,张世昌说:“现在我们全队上下的信心都很足,上一场经历了一场曲折的胜利,我们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

  达维复出后,富力已拥有5名健康的外援,因此本场比赛将有1名外援无法上场。“韩国二人组”是球队防守时必须依仗的球员,上场比赛绝杀立功的哈默德则是球队进攻的核心,那么达维和新援阿隆将有一人要成为替补。

  鲁能9天3战广东球队

  上周二客场击败风雨飘摇的深圳红钻,上周日客场逼平广州恒大,算上本场比赛,山东鲁能9天时间里接连面对3支广东球队,尤其是与恒大的比赛,鲁能队员几乎透支体力,而这些队员只有3天时间休整。

  主教练库卡正担心队员的体能问题,“我会跟队员聊一聊,他们这两天的恢复还是不错,但如果有特别累的队员给我提意见的话,我会做一些调整。”此前3天,鲁能均用于休整,但库卡不担心队员的状态,“这场比赛之前,我们没有太多训练时间,真正的训练只有踩场训练。但针对比较密集的赛事,我们备战期也作了准备,我们备战期做得不错。”

  虽然队员的体能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但库卡依然信心十足,因为目前鲁能没有伤病。这一方面,富力也不吃亏。联赛下半程开始后,富力接连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但在人员齐整的前提下,埃里克森认为:“虽然是双线作战,但我们都会尽全力。在队员不受伤的情况下,我们有一定的人员厚度和板凳厚度去实现双线作战。”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鲁能外援、在巴西世界杯表现不错的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也出现在现场。麦克格文在世界杯的表现打动了库卡,这名上赛季在队中还踢不上球的外援,如今已坐稳主力位置,库卡表示麦克格文本场一定会上场。

  足协杯第4轮对阵形势

  7月23日(星期三)

  15:30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15:30 延边泉阳泉VS上海绿地

  16:00 丽江嘉云昊VS江苏舜天

  19:30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

  20:00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7月24日(星期四)

  16:05 武汉宏兴VS青岛海牛

  19:30 苏州锦富VS上海申鑫

  20:00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25299.shtml report 3439 足协杯第4轮今天打响■本报记者谢泽楷张喆足协杯第4轮淘汰赛今天拉开战幕,广州富力将在本赛季第二次在越秀山主场迎击山东鲁能。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表示,富力将尽可能以最
(责任编辑:志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