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台球|中式台球排名赛官网 > 中式台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式台球或迎颠覆性创新 走向世界"梦"不再遥远

来源:搜狐体育

  7月23日上午10点,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中式台球中国梦”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台协领导王延梅主任、王涛部长、刘春胜出席。记者从这次会议上得知,中国台球协会有意把中式台球8号球上面的数字8用汉字“梦”替换,等到时机成熟时将其打造成官方指定比赛用球,并逐渐推向市场。

  中国台球协会为什么会有如此奇妙的想法?中台协常务副秘书长王涛女士介绍说,这种创新构思主要还是依托于当前中式台球蓬勃发展的大环境,“前不久,中国台球协会召开了有关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的发布会,把中式台球早日走向世界、真正与斯诺克和九球形成三足鼎立局面这个设想上升到了战略高度,这也是中式台球中国梦的核心。”

  “如果未来我们再能把汉字‘梦’印刻在终极目标球上,那无疑对中式台球中国梦有了一个最直接的诠释,势必会让中式台球蕴藏更多文化底蕴。向世界传播中式台球,同时传播中国文化,这是一件让我们很有使命感的事情。”王涛不无期待的说,“各行各业的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作为台球人,我们肯定也不例外。”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王涛部长还对2014年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以及业余积分赛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由中国台球协会主办、中式黑八传奇(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锦赛已经成功举行两届,曾经带给外界诸多惊喜,2012年首届中锦赛在北京房山举行,17岁小将张广豪决赛连轰疯狂的5杆炸清,产生了非常广泛的影响,比赛视频点击量达到了数百万次。

  2013年,第二届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锦标赛赛场构思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每逢有选手炸清,LUCKY LUCKY LUCKY BALL 的动感配音就会响起,娱乐化效果十分显著。这是一次积极的尝试,为今后中式台球开发自身品牌文化提供了宝贵的示范性经验。

  在这次7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黑八传奇公司为中式台球赛场量身打造的灯光音响升级2.0版与大众见面,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女子中式台球顶尖高手韩雨和两位中式台球代表人物王云和杨帆更是在现场献艺,互动效果令人啧啧称奇。

  经过坚持不懈的潜心经营,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权威性和行业标杆形象日益突出。还记得韩国著名台球美女车侑蓝和我国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韩雨在去年中锦赛开幕式上的表演赛么?这场较量中央电视体育频道当时进行了现场直播,结果创下全年中式台球收视率之最,引发业界高度关注和评价。

  正是因为注重对很多细节工作的打造,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不断进步应该说属于天道酬勤。在加上中式台球赛事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中锦赛辐射力也是水涨船高,李赫文、王云、郑宇伯、张广豪、韩雨等名将都曾披挂上阵征战中锦赛团体赛。

  据悉今年第三届中锦赛团体赛已经收到了很多地方代表队的咨询,而且有很大机会迎来港台地区运动员首次参与内地的中式台球比赛。在过往两届中锦赛团体赛上,北京队和吉林队分别登顶,随着参赛队范围的拓展以及赛事章程更加严谨(从上届比赛起运动员只能代表注册地参赛),竞争将更为激烈也更为规范,谁将新的冠军,充满悬念。

  另外,去年黑八传奇公司还推出了中式台球业余积分赛,并且很快就将其发展成了不少地方俱乐部和台球爱好者关注的平台。球友们走进球房在正常支付台费的基础上无需任何额外开支就可以积分,凭借积分能享受抽奖等一系列活动,并且有机会冲击业余赛总决赛。短短几个月时间,业余积分赛就吸引到万名球友参与。最终,业余积分赛总决赛还开创了让业余台球选手进军全国锦标赛专业赛场的先河。

  今年的中锦赛和业余积分赛总决赛将于金秋11月上演,比赛地点依然是在首都北京的房山区体育馆。不过与过往不同的是,中国台球协会和黑八传奇公司在对业余积分赛进行更完整、更科学的评估之后,已经决定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支持政策,令广大俱乐部经营者和台球爱好者有更多机会分享中式台球大发展的果实。

  黑八传奇公司总经理李卫明表示,“我们一直在探索中式台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希望业余积分赛成为助力中式台球中国梦的舞台,因为中式台球庞大的基础能量还是蕴藏在民间,而只有最大力度上保障广大球友和球房利益,才能使得市场生态链有一个健康的源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26346.shtml report 1889 7月23日上午10点,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中式台球中国梦”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台协领导王延梅主任、王涛部长、刘春胜出席。记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