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约维奇:戴维受益匪浅 进前100后更注重细节

来源:搜狐体育

  德约科维奇在网坛取得的成功,已经让塞尔维亚成为了世界网球版图上不可磨灭的印记。世界第一曾在2010年带领自己的球队,拿下戴维斯杯的冠军。除了蒂普萨勒维奇和泽蒙季奇之外,拉约维奇的冉冉上升,已经让球迷无法忽视这个网球天才。

  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拉约维奇,在今年2月10日成为德约科维奇之后,另外一位排名世界前100的塞尔维亚人。半个赛季后,他在巴斯塔德和汉堡赛打入八强,世界排名突飞猛进到如今的58位。

  这位右手持拍的欧洲人,在上月底的罗兰加洛斯取得了重大突破,他成功以一盘不失的记录打进了第四轮。虽然在德约科维奇的指导下,无法撼动纳达尔这座大山,但法网累计的信心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拉约维奇。

  “能够在大满贯坚持到第二周是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拉约维奇告诉ATP官网记者,“你可以对这个环境更加熟悉,无论是对水平的提升还是知名度的提高,都是如此。尤其是当你身边都是顶尖高手时,那样会更加敦促你提升自己。”

  虽然在2013的戴维斯杯决赛中,他在单打中分别不敌了伯蒂奇和斯捷潘内克,今年的戴维斯杯首轮中,他也苦战4盘输给了新科澳网冠军瓦林卡。但拉约维奇长期代表塞尔维亚参加达维斯杯的经历,也从一定程度上帮助到他适应巡回赛的赛场。

  “参加戴维斯杯队塞尔维亚的年轻球员来说,是一个增长见闻和与高手过招的好场合。你可以观察顶尖球员是怎么做的,你可以试着去模仿他,从而有助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时候,他们也会给你提供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我突破前100以后,应该更加注重哪些细节上。”

  目前27岁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就曾经跟拉约维奇分享过不少成功的秘诀,“对胜利要充满饥饿感,并在训练中尽可能的挑战自己的极限。”

  “当我第一次完成戴维斯杯的比赛,我还不能很快体会到它给我带来的进步。”拉约维奇说,“但是我现在知道了每一分都去拼搏的重要性,无论输赢你都要珍惜每一分,你都要把每一分当成是最后一分在打。”

  本赛季虽然在排名上扶摇直上,但谈到自己的目标是,这位塞尔维亚右手将出言谨慎,“我的目标就是变成更好的球员和不断地提高自己,只有这样我的排名就会自然上升。”

  “我想今年跟往年有点不太一样,去年我的目标是跻身前100,但是这反而给我自己造成了一些压力,所以我并没有实现。所以年初的时候,我只希望能够继续提升自己,没想到前100的目标很快就实现了,所以我现在在想法上做出了一些改变。”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28926.shtml report 1250 德约科维奇在网坛取得的成功,已经让塞尔维亚成为了世界网球版图上不可磨灭的印记。世界第一曾在2010年带领自己的球队,拿下戴维斯杯的冠军。除了蒂普萨勒维奇和泽蒙季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