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擒中乙队进足协杯八强 高洪波不惧双线作战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舜天在足协杯第四轮的比赛中,经过90分钟的激战,依靠陶源和孙可的进球,以2:1战胜中乙球队丽江嘉云昊,从而晋级到足协杯八强。赛后,主帅高洪波表示:“球员们在丽江这个高原能晋级,非常满意。接下来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我们会场场拼尽全力。而目前的双线作战,正是检验球队能力的时候,毕竟若想到亚冠,也基本上是这样的比赛节奏。”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首发很豪华 10人国字号

  昨天下午,由于本轮足协杯舜天对阵中乙球队,按照足协杯赛制的规定,舜天的5名外援均无法出场。但即使如此,舜天的整体实力也比丽江嘉云昊高几个档次。从首发名单中不难看出,除了右边前卫吉翔未入选过国字号球队,其他所有人都是现役或曾经国家队、国奥队球员。可以说,这样的全华班阵容,在目前中超中也是佼佼者。

  但令人意外的是,舜天在开场后或许是因为还未适应高原的比赛节奏,主场作战的丽江嘉云昊,利用自己年轻和无畏,向舜天大门发起潮水般进攻。比赛前15分钟,舜天可以说被对方踢得狼狈不堪,甚至很难越过本方半场。

  但毕竟舜天是中超球队,缓过神来的舜天在第22分钟取得进球,最近一直得不到出场机会的吉翔在右边路成功突破传中,后点包抄的陶源一脚推射为舜天拔得头筹,这也是陶源自今年上调一队之后,为舜天进的第一个球。

  此后舜天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下半场孙可的一次弧顶圈附近的抽射为舜天将比分扩大至2:0,比赛就此失去悬念。而值得一提的是,孙可自下半赛季以来,两场足协杯和一场联赛,场场有进球,状态好得出奇。

  补时阶段,虽然丽江嘉云昊打进舜天一球,但为时已晚,最终舜天在客场苦战90分钟,以2:1战胜对手,成功打入今年足协杯8强,而由于同区青岛中能点球大战击败了浙江绿城,舜天将在8月6号客场与青岛中能争夺足协杯4强。

  陶源很兴奋 孙可受欢迎

  此役,舜天两个进球功臣陶源和孙可都分别接受快报的采访。前者陶源自今年被高洪波调入一队以后,进步非常明显。下半赛季的三场比赛,场场让其出场,而此前陶源还入选过傅博的国奥队,当时记者采访国奥队主帅傅博时,傅指导还点名称赞陶源未来或许将是球队中的快马。

  实际上,陶源在下半赛季开始之后,已然成为球队的主力,赛后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陶源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说:“前面两场比赛,高指导都给了我上场时间,但我没有抓住机会,这场比赛终于进球了,特别开心,也感谢高指导对我的信任。接下来,我会一步一个脚印的,为球队做更多的贡献。”

  相比较初出茅庐的陶源,孙可已然是场上的明星了。作为国家队的红人,孙可自踏进丽江体育发展中心球场,就受到了客队球迷的欢迎。下半场孙可一脚抽射将对手彻底“杀死”,现场丽江观众甚至高呼孙可的名字,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高洪波将其换下,丽江球迷也是全场起立向这位舜天国脚鼓掌,这在其他客场不曾看见。

  三场比赛连续进球,孙可在下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上半赛季只为球队打进一粒进球,主要是有伤,这几场比赛能够进球,一方面是自己位置更突前了,另一方面自己在间歇期练得也比较狠,加上运气也不错,希望接下来再接再厉,能为舜天拿到亚冠资格。”

  高洪波:不惧双线作战

  声音

  赛后,高洪波率先来到新闻发布会厅,在总结整场比赛时,高洪波谈道:“对阵丽江的比赛,我们在开场前20分钟踢得不好,主要是没想到丽江队会这么拼,这是我们在布置上的失策。但通过调整,球队取得了进球之后,我们还是掌握了主动权,丽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球队,也祝愿他们今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记者问及接下来双线作战,如何调整球队在此之间的平衡时,高洪波表示:“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是希望取得亚冠资格,现在我们连续地客场作战,一周双赛其实是检验球队是否具备踢亚冠最好的时刻。如果我们想打进亚冠,也得经历这样密集的赛程,所以这都不是问题,我也相信球队接下来会克服这些问题,越踢越好。”

  而当记者告知青岛中能点球击败浙江绿城之后,高洪波也自嘲地表示:“那接下来八进四我们又得打客场啊?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是要先完成与贵州人和、山东鲁能的联赛,所以关于足协杯对手的事情,暂且可以放一放。”

  延伸

  下一轮战青岛

  将遇旧将达十

  昨天下午舜天比赛结束之后,微博上就躁动起来,毕竟舜天下轮足协杯对手也出炉了。青岛中能通过加时点杀浙江绿城,这也意味着,舜天将面对此前一直在球队中效力的达拉纳赫。

  本赛季,曾经的中超金靴奖得主达拉纳赫在最后时刻转投青岛中能,但这几年达十为舜天奉献了无数进球,江苏球迷还是对他念念不忘。此番将在足协杯中再相遇,不知达十内心怎么想。但在微博上,有球迷发出:“达拉纳赫,你在他乡还好么?”的微博,这也引发了众多网友议论。

  大家也纷纷表示:“希望达十遇到舜天时,能够脚下留情。将再为舜天奉献一次吧。”虽然只是球迷的一句玩笑话,但也反映出舜天球迷对达拉纳赫的喜欢、想念之情,相比较二次转会,自己提出转投北京国安的德扬,舜天球迷再遇达十时,一定会送上更多的掌声和呼唤。毕竟,他曾是我们城市的英雄。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44311.shtml report 2408 昨天下午,舜天在足协杯第四轮的比赛中,经过90分钟的激战,依靠陶源和孙可的进球,以2:1战胜中乙球队丽江嘉云昊,从而晋级到足协杯八强。赛后,主帅高洪波表示:“球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