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电子竞技不简单 队员专业性胜于教授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2日凌晨,五个中国年轻人靠打游戏打成世界冠军,还挣了3120万元人民币消息一出,引起轰动。因为世界体坛上吸金最快的比赛之一法网,女子单打冠军的奖金才约人民币1049万元。难怪有网友戏言:奥运冠军跪着把命卖了,电竞冠军站着把钱赚了。家长们更是疑惑:打游戏真能打出美好前程?

  其实玩游戏与电子竞技既有相同之处也有差别,用一位资深电竞人的话讲,“玩游戏就像小区里健身打羽毛球,而电子竞技则是去参加奥运会。”也就是说,玩游戏是电子竞技的基础,就是我们常说的群众体育活动。其实,电子竞技运动在本质上与其他的竞技体育运动没有太大区别。打个比方,职业足球运动员大部分都是在小学自发踢足球,被老师或者教练发现潜力后,逐级培养,最后进入到职业队打比赛;电子竞技队的国家队员也是从玩游戏起步,逐步提高“玩游戏”的技能,并在电子竞技项目上显示出强烈的兴趣和天赋,最后向职业化方向发展。当游戏进化成比赛,粉丝就蜕变出优秀运动员,成为人们崇拜的偶像。当然,电子竞技项目与其他体育项目一样,登上塔尖的尖子运动员仍是凤毛麟角,成千上万的运动员在初、中级阶段便被淘汰。

  任何一个体育项目,都有自身的规律,电子竞技不仅需要强烈的兴趣和技能,还需要精神的高度集中,以及思想意识、反应速度和配合协调的高度一致,更需要团队意识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能够成为电子竞技国家队队员,其智力和拥有的相关专业水平,绝不亚于一个大学教授。笔者认为,如果孩子确实兴趣强烈而且有一定的天赋,不妨尝试一下“玩游戏”,不然的话,还是趁早收手。毕竟,参加足篮排或者田径,当不了专业运动员,至少还能强身健体,而玩电子游戏,时间长了不仅伤眼、伤身,还耗时、影响学习,只怕得不偿失。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60465.shtml report 311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