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伍兹拿麦克罗伊对比老米 酸葡萄心理作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伍兹与麦克罗伊
伍兹与麦克罗伊

  搜狐体育讯   在25岁的麦克罗伊夺冠后,伍兹做出评论,认为小麦跟米克尔森的职业轨迹非常相似,此语一出激起一些媒体不满,他们认为小麦前途不可限量,他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是很多前辈都无法比拟的,更不要说是和米克尔森做对比了。

  外媒文章中写道:麦克罗伊此次在英国公开赛夺冠,使他成为史上第三位25岁赢得三大满贯的高尔夫球手。当然这样的成绩还无法跟前辈尼克劳斯和伍兹相提并论。但是伍兹认为“小麦跟米克尔森相似,状态好的时候夺冠轻而易举,状态不在时立刻消沉”这样的评论未免有点“酸葡萄”心理,不应该是高尔夫王国的前统治者对后起之秀该有的态度。伍兹似乎意思是在表达“麦克罗伊的确不错,但是现在还不要拿他跟我比,我职业巅峰的时刻是无人能敌的,我一口气拿下了四大满贯,我一共赢下了14场大满贯!”

  的确,伍兹的壮举现在小麦还无法做到,但是有一组数据却很意思:伍兹在21岁的时候以惊人的成绩赢得大师赛,而麦克罗伊拿下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正好22岁。在赢得各自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伍兹在之后的10场大满贯赛事中晋级成功,是没有一个冠军入账,但事后证明这是他在为之后的爆发蓄力。伍兹的目标一直是19座,超越尼克劳斯的18座纪录。那么麦克罗伊呢?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在之后的5场大满贯赛中有一次遭遇淘汰,并且其余4场的最好成绩仅为25名。

  从这些事实来看,伍兹好像说得对,但是我们不能忽视一个事实,麦克罗伊赢得大满贯首胜后参加的13场大满贯赛事中他赢了2场,伍兹在第一次穿上绿夹克后参加的13场大满贯赛事里也赢了两场。伍兹和麦克罗伊之间的相似之处是显而易见的。

  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那些他们没能拿下的比赛。伍兹大满贯首胜之后取得过6次大满贯前十,麦克罗伊只有2次;伍兹从来都没有遭遇淘汰,但是麦克罗伊却有两次没能晋级。也许这就是伍兹所自豪的自己无与伦比的稳定性。不过要考虑到麦克罗伊中间经历了换杆风波,这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

  伍兹认为小麦跟米克尔森很像的确有待商榷,我们知道米克尔森这位优秀的球手取得大满贯首胜时已经34岁了,比麦克罗伊大了一轮,直到43岁时米克尔森才赢了四大满贯中的3个。不得不说25岁的小麦比同年纪的汤姆-沃森、阿诺德-帕尔默、加里-普莱尔、本-候根、山姆-尼德都出色。

  如今伍兹没几个月就要满39岁了,此次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他史上最差的。尽管这是伍兹因伤修养3个月之后参加的第二场比赛。

  伍兹在小麦夺冠后做出这样的评论其实理由或许可以猜出,如今已经38岁的他对于这种角色的转换,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其次就是他已经隐约察觉到自己有可能会走向被忽视的边缘,因此想极力保住王者之位。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60749.shtml report 2092 伍兹与麦克罗伊搜狐体育讯 在25岁的麦克罗伊夺冠后,伍兹做出评论,认为小麦跟米克尔森的职业轨迹非常相似,此语一出激起一些媒体不满,他们认为小麦前途不可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