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 石家庄永昌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加利亚国脚加盟中甲队 艾蒙慎谈中国足球问题

来源:燕赵都市报

  小个子有大追求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王伟宏

  “足球就是奋斗。我从遥远的地方过来,就是为了帮助俱乐部取得好成绩,这是我的目标。”身材只有1米67的艾蒙,言语中透露铿锵之气。这位刚刚加盟石家庄永昌俱乐部的保加利亚国脚,昨天在新援见面会上对自己进行了一个立体式的介绍。

  为什么选择石家庄

  听老乡说这里很不错

  1个月前,艾蒙还在家乡保加利亚索菲亚踢球,效力于保加利亚劲旅中央陆军俱乐部。但在转会期得到经纪人的建议后,他很快就决定来石家庄,“从选择到决定,时间非常短”。

  是什么原因让他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联赛,却毫不犹豫选择加盟呢?这位33岁的锋线球员说,是因为与老乡的沟通——— 永昌主帅亚森和中场球员乔罗都是保加利亚人。“因为乔罗在这里,亚森也在这里,经纪人向我提供了永昌俱乐部的资料之后,我马上从乔罗那里得到了有关信息,得知这支球队有很长远的规划,也很强大,所以就想来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实际上,艾蒙从亚森和乔罗那里得到的信息,不止关于永昌俱乐部,他还听说石家庄有着非常好的球市。“我听说这里的球场氛围非常不错。但毕竟我还没在这里打过主场,不知道咱们主场的氛围究竟怎么样,我相信到了球场后会亲身感受到。”不过,艾蒙来的有点不是时候,因为正好赶上了永昌的4连客,以至于亮相主场的时间被迫推迟。

  风格类似内马尔

  可适应前场任何位置

  从1999年开始职业生涯,艾蒙踢得就是前场位置。不过对于自己究竟是前锋还是前卫,他摇摇头说,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划分,因为他可以胜任前场任何位置,更像一个前场自由人。

  在艾蒙看来,保加利亚足球崇尚进攻,他自小就受到这种环境的影响。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家乡索菲亚,随后在中央陆军迎来了进球高峰期,2002-2004两个赛季,他代表俱乐部出场了45次,打进28球。

  随后,艾蒙在法乙斯特拉斯堡效力过4个赛季,其余时间依然是在保加利亚踢球。他还加盟了保加利亚国家队,“记不清在国家队踢过多少场了,今年还踢过”。

  艾蒙说,他现在非常喜欢巴西球星内马尔,因为跟他的风格非常像,“保加利亚足球本身攻击性就比较强,我作为一个攻击性球员,适应前锋、前卫各个位置,所以教练一般给我安排的位置都比较自由。”

  和乔罗早就是队友

  融入球队完全没问题

  10年之前,艾蒙在FM(足球经理)里面被视为妖人,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对他实力的认可,但突然加盟一个此前完全不了解的联赛,是否能尽快融入新环境,是一个大问题。

  但艾蒙一点都不担心。来中国之前,艾蒙和乔罗曾是国家队队友,还曾同时效力中央陆军,与亚森也熟识。他说:“说实在的,如果没有乔罗和教练,我不可能来中国,他们可以让我很轻松地就融入这个球队。”

  他还用上轮中甲帮助永昌客场4:1击败青岛海牛的比赛来印证自己的观点:“尤其是乔罗,根本不需要什么指挥,我们之间就能很好地配合,所以对于融入球队我毫不担心。”

  生活方面艾蒙说同样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来了以后感觉非常好,球队环境、氛围和个人的衣食住行都不错,我很适应。”

  跟“伊妹儿”无关

  名字在保加利亚很常见

  实际上,“艾蒙”是这位永昌新援的昵称,他的本名叫埃米尔·加格洛夫。

  对于他的名字“Emil”这个词汇,大家非常熟悉,因为很多人喜欢吧E-mail简写为Emil,意思是电子邮件,中国人还给它起了一个相当甜的名字——— 伊妹儿。不过艾蒙说,他的名字跟“伊妹儿”毫无关联,只是保加利亚常用的一个名字,并无特殊的含义。

  艾蒙慎谈中国足

  本报讯 与每一位来中国联赛效力的外援一样,艾蒙也被问到了很多有关中国足球的问题。但跟很多外援不一样的是,这位永昌新援回答这个问题时更为谨慎。

  此前,在中国足坛踢过球的保加利亚外援,最有名的无疑当属曾在大连效力的扬科维奇,他曾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过欧洲杯。由于他在中国的成功,引发了更多的保加利亚球员来中国踢球,艾蒙说,他从各位前辈那里得到了关于中国足球的一些信息,所以对中国足球有一些印象,但“不是很深刻,只是一些零碎的印象,中国足球感觉在发展,路还比较长”。

  随后,艾蒙再次被问到对中国足球的看法,此时他展现出了自己谨慎的一面:“我刚来中国,对我来说这是个全新的环境,我对一切都不太熟悉,还需要时间来了解。相信通过球队的磨合,通过比赛,会对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到时候再说中国足球会比较合适。”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63431.shtml report 2430 小个子有大追求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足球就是奋斗。我从遥远的地方过来,就是为了帮助俱乐部取得好成绩,这是我的目标。”身材只有1米67的艾蒙,言语中透露铿锵之气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