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华班小胜中乙丽江 舜天挺进足协杯八强平历史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客场对阵乙级球队丽江嘉云昊,一场2-1的胜利,让舜天追平了球队在足协杯上的历史最佳成绩——八强。由于此战面对的是中乙球队,舜天只能使用全华班阵容,不过小将陶源却成为全场最闪亮的球员,正是凭借着他的一传一射,舜天有惊无险地客场过关。而下轮的八强战,舜天将面对的是点球淘汰杭州绿城的青岛中能,达纳拉赫终于迎来了对阵老东家的比赛。

  陶源一战成名

  上轮淘汰了中甲的湖南湘涛之后,舜天在足协杯16强战中迎战来自中乙的丽江嘉云昊。按理说,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舜天应该轻松拿下,不过全华班出战的舜天,却赢得并不轻松。对于高洪波来说,这一战的最大收获无疑是小将陶源,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他,无疑是球队过关的最大功臣。

  由于中乙球队没有外援,因此根据足协杯的规则,中超球队在对阵中乙球队时,同样不能使用外援,舜天也只能派出了近年来的第一次全华班阵容。外援的缺阵,让高洪波不得不再度改变球员的位置,刘建业改打中后卫,孙可打起了单前锋。而小将陶源,则连续3场比赛都进入首发阵容。主场作战的丽江嘉云昊很希望利用高原主场优势抢下开局,因此比赛刚开始,舜天门前就险情不断,好在李昂领衔的后防线还是经受住了考验。23分钟,舜天还是凭借着整体实力打破僵局,小将陶源接到吉翔的妙传后推射得手,只在舜天一队踢了3场比赛的他就收获了处子进球。不过陶源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下半场刚开场,打出信心的陶源漂亮地晃倒对手,直接一脚劲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58分钟时,陶源又和孙可打出漂亮配合,他的倒三角传球助攻孙可扩大比分。随后,这位21岁的小将就被高洪波换下,很显然,高洪波希望陶源留力备战周六对阵贵州人和的联赛。

  比赛最后阶段,丽江嘉云昊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属于陶源。上半赛季连大名单都没进过的陶源,突然在间歇期后成为舜天的秘密武器,其实这也并不是无迹可循。间歇期接受采访时,高洪波就曾点名表扬陶源:“陶源最近的训练非常不错,虽然是小将,但在场上放得开,敢做动作,他的进步很大。”间歇期球队6名国脚被征调,陶源这样的年轻人成为高洪波主要打磨的对象,而小伙子也很争气,足协杯对阵湖南湘涛就获得首发机会,并且助攻孙可打进了首球,客场对阵广州富力,他也进入首发名单,而且差点再度完成助攻。而昨天,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舜天过关。

  这个赛季,刚刚入队的1993-94年龄段球员可谓全面爆发,李昂已经凭借稳定发挥入选了国家队,陶源也在下半赛季惊艳亮相,张新林此前也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入选国奥的张晓彬和张卫,舜天的青春风暴的确有点恐怖。

  下轮对阵达十

  淘汰了丽江嘉云昊,舜天在八强战的对手将是昨天下午点球胜出的青岛中能,没错,达纳拉赫效力的青岛中能。

  8强,这是舜天在足协杯上的最佳成绩。过去3年,舜天只有去年淘汰富力打进了八强,而前两年都是足协杯一轮游,而且还都是在主场被中甲球队点球淘汰。对于志在本赛季冲击亚冠资格的舜天来说,今年的足协杯显然格外重要。毕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舜天想通过联赛获得亚冠资格的难度实在太大,尽管目前排名第六,但接下来连续6个客场,无疑将是舜天的最大障碍。不过足协杯却是另一回事,进入八强之后,舜天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青岛中能,而这一半区的另外两支球队,将是上海申花以及申鑫和苏州锦富之间的胜者,很显然,舜天进入决赛的希望非常大。由于足协杯冠军可以直通亚冠,因此今年的足协杯,对于舜天来说显然极具诱惑力,这也是为什么昨天高洪波会在对阵乙级球队时,派出所有本土主力球员。

  很显然,舜天想要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首先要过青岛中能这一关。对于很多舜天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就是达纳拉赫。这位帮助舜天创造平民奇迹的罗马尼亚射手,年初曾因为解约的事情与俱乐部闹得很不愉快。不过在很多舜天球迷的心里,达纳拉赫依然是他们的英雄,上周达十过生日,他的微博上依然有不少球迷送去祝福。其实从球队的角度来说,舜天更愿意碰的对手是杭州绿城,因为根据足协杯弱队占据主场之利的原则,舜天打绿城可以主场作战,但青岛爆冷晋级,使得舜天这一波连续客场将增加至10场(7场联赛3场足协杯)。

  对于高洪波来说,他显然清楚联赛和足协杯之间的利害关系,此前他就已经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亚冠,打亚冠就意味着多线作战,所以现在我们联赛和足协杯双线并进,其实也是为我们日后打亚冠做准备。两个赛事,对我来说一样重要,并不存在放弃联赛保足协杯的想法。”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64776.shtml report 2231 客场对阵乙级球队丽江嘉云昊,一场2-1的胜利,让舜天追平了球队在足协杯上的历史最佳成绩——八强。由于此战面对的是中乙球队,舜天只能使用全华班阵容,不过小将陶源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