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治郅签名篮球慰问高原官兵 苹果基金会驻藏区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爱心人士与基金会共建村医务室

  2014年7月24日,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2014年度捐赠仪式在西藏阿里地区首府狮泉河镇举行。阿里地区与行署的领导,接受捐赠单位代表,苹果基金会理事长王秋杨女士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本次苹果基金会向阿里地区捐助的物资与款项总价值达人民币600余万元,涵盖教育、医疗、环保、文化等各个方面,全面助推阿里地区的发展。

  教育:

  两辆校车结束阿里上学难历史

  冈底斯藏医学院扩建顺利进行

  苹果基金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最先投入的就是阿里地区的教育项目,曾捐建3所苹果小学,之后并不断持续投入。本次捐赠仪式上,苹果基金会特意选择了捐赠校车。

  7月24日,两辆经过高原需求改装的黄色校车抵达阿里首府狮泉河广场。这是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经过调研后为阿里捐赠的校车,两辆校车一辆30座,用于学生人数较多的学校;一辆19座,用于靠近边境学生较少的学校。这两辆校车填补了阿里学校无校车的空白。

  阿里地大广阔,大部分区域是牧区,学生上学路途比较遥远,特别是冬季,因为牧民迁徙到冬季草场,有的家庭牧点距学校百余里,学生上学主要靠拖拉机、摩托车、或者骑马。因阿里高原气候多变,上学路上遇到雨雪冰雹是常事。校车可以让孩子在上学路上免受风吹雨打之苦,可以让上学路变得安全舒适。虽然先期到达的两辆校车不能解决所有阿里学童的上学交通问题,但是这份努力一定会在未来见到成效。

  苹果基金会并于2010年起响应政府号召,为传承藏医藏药,同时为阿里地区培养医学人才,对冈底斯藏医学院进行全面研究与对口捐助。并请来设计师,在保持其藏区特色的严格要求下,对学院校区进行了全面规划。

  近些年,苹果基金会已经逐一完成了从地面硬化到输水工程,从大门修建到教学、后勤、药厂等新建扩建工程,学院面貌日新月异。同时,苹果基金会还通过对教师工资和学生补贴的发放,保证了学院教学与学生培养。迄今为止,基金会对冈底斯藏医学院的各项支持投入累计已达900余万元。

  在苹果基金会的协助下,冈底斯藏医学院今年恭请了宇妥•云丹宁玛贡布药师佛坐像。预示着这所神山脚下以藏医药为传承特色的藏医学院,会以更认真努力的态度,加快建设,呈现新的风貌。

  医疗:

  爱心人士与基金会共建村医务室

  为高原儿童每天补充维生素

  继教育项目后,苹果基金会一直积极致力于阿里地区的医疗条件改善。2005年,在阿里展开“赤脚医生工程”,修建村医务室,培训赤脚医生。截止2014年,共捐建苹果医务室7所,培训赤脚医生四百多名,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医疗卫生条件。

  2014年,东阳一步到位影视有限公司与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决定参与基金会的赤脚医生工程,与基金会联合捐建细德村、赤德村村医务室。4月,两个村医务室已经修建完毕并为村民服务。基金会还为为多油村、典角村、仁贡村和那木如村等村医务室补充了医疗器械。

  阿里平均海拔4300米以上,高寒缺氧植被稀少。2012参加基金会公益环保的志愿者吕钟霖、李颖夫妇,通过对塔尔钦苹果小学学生的接触了解,发现高原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缺少维生素的摄入,他们发起了“每天一粒维生素”计划,到今年已经持续了3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75798.shtml report 3185 爱心人士与基金会共建村医务室2014年7月24日,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2014年度捐赠仪式在西藏阿里地区首府狮泉河镇举行。阿里地区与行署的领导,接受捐赠单位代表,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