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贺:河北中八高手还很多 家乡球房都像自己家

来源:搜狐体育

  人生问题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乐观豁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从误会中获得新朋友;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淡泊名利,过上快乐的人生。“有时一场比赛的输赢,重要的在于你的心态,而不单单是技术。”这是“河北第一杆”李贺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传达给笔者一句真谛。

  连日的阴雨天气让人烦闷且倍感压抑,而昨日午后难得一遇的凉爽使人轻松了许多。与此同时,作为一名职业球手,被人们誉为“河北第一杆”的李贺老师,他亲和友善的话语,积极乐观的心态无形中舒缓了笔者紧张而慌乱的心,亲切感油然而生。李贺,作为土生土长的保定人,已在这片燕赵热土上生活了35年。岁月如梭,韶光易逝。当我们感叹时光的匆匆流逝,是否曾回头看看来时路上自己踏过的斑驳痕迹。15、6岁的他不知什么缘由接触到台球,从最初的漫无目的到后来对台球的痴迷,他称球技的不断提高是他当时前进的最大动力。

  然而,随着球技的一路攀升接踵而来的是各大赛事上的激烈角逐。每一次胜利时的喜悦,每一次失败时的落寞,李贺在数次参加乔氏比赛的征程中不断的成长着,磨练着,执着着。

  2012年对于李贺来说充实且难忘,对于乔氏来说完美且辉煌。2012年中国-秦皇岛“乔氏杯”首届中式八球大师邀请赛如期而至。这一年的李贺可谓喜忧参半,预赛历经7个月,横跨10各省市,李贺从附加赛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一站预选赛中以9比7击败对手,获得秦皇岛站冠军。而后在年终总决赛上,感觉状态极佳的他,也许是期望过高,最终没能打出自己预期的效果,与八强擦肩而过。遗憾与郁闷也许已无法挽回那颗渴望冲进八强的心,可时间的印证让我们更加懂得坎坷之路上得每个瞬间的把握。或输或赢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把握住精彩的每一瞬或许更能激发起前进的动力。

  作为河北人心中的“第一杆”,他坦言,“早已记不清何时被冠以这个称谓,第一杆这个称谓其实没什么,河北还有许多比我打的好的球手,这也很正常,只要自己打好自己的每一场球就好。”显然“河北第一杆”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的压力,反而让他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位球友,去看待每一场球赛。当地的球迷却对他“第一杆”的身份毋庸置疑,视他如家人一般亲切对待,他亦如此。“我觉得当地球迷对我来说很亲切,不管认识或不认识,不论我走到哪个球房,他们都一如既往的亲切,让我觉得像回家了一样”。

  一个好心态,一定会使你的朋友更喜欢你,使你的爱人更珍爱你,也许这就是众多球迷带他如亲人的秘密所在吧。生活中它讲究心态,比赛场上他也把“心态”作为取胜的关键。“发挥好了和谁打都一样,状态好了都有赢的可能性。事实上每个人的水平都差距不大,也不可否认确实有实力很强的球手存在。但比赛当中不是不可能战胜的,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输与赢都很正常”。

  也许是多年来跻身台球行业缘故,也许是每一次的比赛的切身体会,亦或者赛后与球友的沟通交流,让这个不骄不躁的李老师对于中式八球有着颇深的感触。“中式八球作为现在的主流运动,在国内乃至国际影响都很大,也使得参加中式八球比赛的人越来越多,一方面它能够让选手亲自体验;另一方面随着奖金的提高,无形中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他强调其实每一位中式八球的球员对乔氏的比赛都很重视。“对于中式八球而言其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每一位参赛的球员。事实上每一位球手在外打比赛都很不容易,吃、住、行方面都很不如意。很多选手仅仅是因为对台球的一腔热爱,所以一直执着在这个追梦路上,他们坚持不懈的执着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似乎每一位球员对于中式八球的热爱,远比我们看到的要深刻的多。

  李贺一直久居保定,没有比赛时会去球馆练练球,偶尔也会在凉爽的天气的约上好友去钓钓鱼,颇有闲情雅致。电话联线时他也正在垂钓,当被笔者问及“战绩”如何时,他笑称“今天的战绩真的相当不错呢,截止到目前为止一条都没有钓到。”他的积极乐观的心态一直被笔者看好,他的幽默风趣也着实令笔者汗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76828.shtml report 1691 人生问题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乐观豁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从误会中获得新朋友;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