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勇:受庞卫国指引打球 首次参赛获季军成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我不认为我是第一杆,沈阳高手很多,大家水平都很接近。”面对“沈阳第一杆”的话题,刘勇第一时间选择了回避,甚至不愿将“第一杆”这一称谓与自己关联在一起。的确,随着沈阳本土球手杨帆在2014赛季豪取两冠异军突起,刘勇的光芒已然黯淡不少,“沈阳第一杆”的宝座不得不拱手相让,但是首次参加中式八球大师赛分站赛便以季军收场,成为其生涯的传奇之一。

  似乎,再没有一个词,可以概括刘勇的性格与为人。低调,沉默到底的低调,让他一直谦虚地“贬低”自己的实力。1986年出生,十年球龄,相对而言,刘勇与台球的结缘并不算早:“我很晚才接触台球,大概十年前吧,起步很晚,所以和那些打了二十来年球的前辈有很大差距。”当年,还是一个汽车销售的刘勇意外与庞卫国相识,随后进入球动力驻教,从而开始了一段“沈阳第一杆”的前话。

  回忆刚刚开始打球的情景,刘勇此时可以联想到的全部画面都是“输”,一次又一次的负于对手,让其备受打击的同时,坚定信念勤学苦练,最终经过长时间的磨砺与蜕变,球技大幅提高,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赢家也已悉数变成刘勇的手下败将,一代王者的孕育已初见端倪。岁月如梭,转眼已是2011,陕北的一次强强对抗中,刘勇演绎了一接六炸的惊人壮举,但是这一幕并非刘勇获封“沈阳第一杆”殊荣的直接原因。

  2012年,在地方赛事中表现优异的刘勇,终于不甘寂寞,走上了“乔氏杯”中式八球大师赛的舞台。在大型八球赛事中首秀,刘勇一路过关斩将球技之佳令人叹服,曾经接受过“玉面阎罗”王岩亲自指点的他成功闯进了半决赛,但是来自温铁军的挑战最终没能让他更进一步。“当时真的非常遗憾,抢9,我8:6领先,手握三个赛点,没想到被铁军翻盘了。”虽然没能在决赛中一试高低,但是季军的战绩依旧让刘勇在沈阳家喻户晓,“沈阳第一杆”这一称谓也随之广为传播。

  一个称谓的成立,离不开当事人的认可与同意,但是刘勇一直不愿正面回应此事。“我参加大型比赛非常少,在乔氏的排名也不是非常靠前,如果我是第一杆,那么排名前十六的温铁军怎么办?”虽然在说“第一杆”的归属,但是不忘拿老友开涮,刘勇的笑声不断传来,兴奋之下不禁联想到石鑫的一句经典名言:“当你觉得你球行的时候,你输的时候就到了。”也许是因为这句话,刘勇习惯了谦虚和低调。

  第一次参加乔氏赛事的辉煌战绩,对于刘勇来说是一次洗礼和加冕。2013年,刘勇因事务过多未能持续参赛,但是一直坚持练球的他保持着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去年没有参加分站赛,所以积分一直往下掉,年底很想参加总决赛会外赛,可惜没有拿到外卡。”2014赛季,刘勇满血复活,低调地将年终目标锁定在32强,“台球这个圈子太小了,我不想高调,一高调大家就都知道了。”

  不过杨帆的高调直接促成了“两连冠”的伟业,面对这一客观事实,刘勇似乎也感觉低调不是长久之事。8月29日,中式八球大师赛石家庄站即将开幕,刘勇渴望做一些改变,“我也要霸气一点,一上场就吓住对手,人高调了,球也会高调起来。”杨帆的存在,对于刘勇来说是一种可怕的威胁,因为好兄弟的如日中天,极有可能将自己逼下神坛,对于这一点,刘勇坦言并不担忧,因为对他来说,第一杆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称谓。

  中式八球从下里巴人走到阳春白雪,刘勇感触颇深,对乔氏付出的努力深表感激:“现在已经比以前正规非常多了,但是咱们国内选手还是比外国选手少了一种范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76920.shtml report 1452 “我不认为我是第一杆,沈阳高手很多,大家水平都很接近。”面对“沈阳第一杆”的话题,刘勇第一时间选择了回避,甚至不愿将“第一杆”这一称谓与自己关联在一起。的确,随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