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麻组织回应全民吐槽事件:赢了眼球输的值!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麻组织回应“麻将全民吐槽事件”

  赢了眼球

  华西都市报:吐槽中国麻将滑铁卢,网友一点不惜力。面对滚滚而来的质疑声,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委婉地表达了此次失利“事出有因”,并向记者表示,明年的麻将世锦赛,精选而出的中国队一定会全力以赴,大有一雪前耻的意思。

  大意外

  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日前落幕,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国花队被完爆!成绩表上写着——个人最好名次第30名,团体第37名。在此次参赛的51支队伍中,欧日联队获团体冠军,日本选手夺个人第一名,德国取得个人第二名。

  狂吐槽

  麻将的影响力有多大?反正,在中国队兵败欧洲麻将锦标赛之后,吐槽不歇。有网友呼吁让“麻将进入高考”,有的网友则让国足躺枪,认为“相对于麻将滑铁卢,国足的1:5不值一提”……总之,“我们什么都可以不计较,但是麻将输了一定要计较。”

  传说中的“十大高手”联袂征战欧洲麻将锦标赛,结果铩羽而归,中国国花队和长安队的团体最好名次仅仅是第37名……继去年的法国麻将锦标赛之后(那次中国高校联队获得团体第四),有关竞技麻将的“全民吐槽”依然在继续——“我们什么都可以不计较,但是麻将输了一定要计较。”广大会打麻将的和不会打麻将的网友,这个夏天的一大乐趣就是调侃完别人的世界杯,接着调侃我们的麻将。

  最近手机总是热得发烫的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23日再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方兴未艾的“麻将全民吐槽事件”,他表示:“需要再次重申的是,我们并不是不注重竞技麻将的锦标,因为这次欧洲麻将锦标赛我们是应邀参赛,而且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世界麻将组织至今还坚持认为:中国队参与这次麻将文化交流活动的意义,胜过去争夺锦标。”

  从浪漫的“幺鸡”说起

  本届欧洲麻将锦标赛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最大的创意,很可能得从那只浪漫的“幺鸡”说起。组委会方面为比赛特别定制了麻将牌,其中,“幺鸡”的图案正是举世闻名的高卢雄鸡,“一筒”的图案也与众不同,是著名的圆形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大厦。春、夏、秋、冬四张花牌,是专门设计的卡通形象,而梅、兰、竹、菊,这次变身为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圣麦克山、加尔桥。

  中国、日本和新加坡等队,此次系应邀参赛,就中国队而言,参赛选手虽然也是精挑细选,主要根据近年大赛的战绩,但整体排名确实远不如其他参赛队选手。

  “如果我们赢了,也许没有人会知道欧洲麻将锦标赛。现在成绩不好,大家反而更加关注麻将比赛和麻将本身,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队这次输得值。当然,明年将举行第四届世界麻将锦标赛,现在已经确定将在海外选址举办,对世界麻将组织来说,那才是要全力争夺锦标的重大比赛。那时候,我们精选而出的中国队一定会全力以赴。”姚晓雷强调说。

  大叔大妈,外国的也厉害

  战绩如此之糟,引无数中国大叔大妈级选手竞折腰,这就是欧洲麻将锦标赛赛果给国人带来的直观感受。

  从以往网友关于“为什么不让我妈参赛”的调侃,到这次中国麻将兵败斯特拉斯堡,已经有圈内人士开始总结——大叔大妈们,毕竟不是国标麻将的一流高手……

  对此,姚晓雷昨天予以反驳,他表示:“任何竞技项目都是一样的,年轻人有朝气,思维可能更活跃,而老年选手,一定会有更丰富的经验。麻将比赛也是这样,我记得2013年的法国麻将锦标赛上,获得冠军的是一位80多岁的意大利老头,这次比赛我注意了一下,他的个人名次也名列前茅,这足以表明,大叔大妈们也一定可以成为麻将的一流高手。”

  当然,目前世界麻将组织举办的重大比赛中,奖金廖廖无几,世界麻将锦标赛甚至不设奖金,这肯定是参赛者以中老年选手为主的一大原因。年轻人都要找工作养家糊口,即使本身有成为竞技麻将一流高手的潜质,也未必肯在这条路上下足功夫。麻将作为一项竞技体育的市场价值决定了它目前的高手年龄段偏大,在中国几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职业选手,这是个事实。麻将大观

  “幺鸡”这么妖

  你行,你来!

  据介绍,本届欧洲麻将锦标赛组委会为比赛特别定制了麻将牌,而最大的创意,便是那只浪漫的“幺鸡”,该图案正是举世闻名的高卢雄鸡。“一筒”的图案也与众不同,是著名的圆形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大厦。春、夏、秋、冬四张花牌,是专门设计的卡通形象,而梅、兰、竹、菊,这次变身为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圣麦克山、加尔桥。

  如此幺鸡,有的说浪漫,但对于习惯了传统图案的国人来说,看起来难免“妖”了一点。再者,若一桌牌都是这种“转基因”麻将,别说比赛了,看着都犯晕啊。不信,你来试试。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78316.shtml report 2827 世麻组织回应“麻将全民吐槽事件”赢了眼球华西都市报:吐槽中国麻将滑铁卢,网友一点不惜力。面对滚滚而来的质疑声,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委婉地表达了此次失利“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