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将面对韩国队 队员称要学习男足好榜样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本届东亚杯赛,女足比赛和男足比赛交替进行,巧的是,中国男女足首轮的对手都是日本队,而第二轮的对手则都是占据主场之利的“太极虎”韩国队。首战0:2不敌日本女足的姑娘们在得知男同胞在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3:3逼平日本队之后,纷纷表示:“要学习男足好榜样,第二战死拼韩国!”就在今天,等待中国球迷的两场“中韩大战”将如期上演,既然曾经的学习榜样“铿锵玫瑰”如今都要转而向男足虚心学习了,那在上场比赛令全国球迷惊呆了的国足能否真的降服主场作战的“太极虎”,从而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太极虎”凶猛,重提“恐韩症”

  三年前,高洪波率领的那支中国男足在东亚杯赛上3∶0完胜并未尽遣主力的韩国队,改写了中国足球多年“恐韩”的历史,随后,高家军还成为了那届比赛的冠军。三年过去了,中国没人再提“恐韩症”了,韩国人却一直还惦记着这事。

  少帅洪明甫出任韩国队主帅之后,“太极虎”从精神面貌到整体战斗力都焕然一新,有韩国记者感叹:“(韩国队)训练气氛和崔康熙执教时期相比有着很大变化,不再有涣散的秩序,没有沮丧的表情出现,这种强大的凝聚力深刻体现在韩澳之战中。”他所说的韩澳之战便是韩国队在本届东亚杯上首轮与澳大利亚队的对决,那一战,韩国队从开场的第1秒钟起就向世人展现出了“全场压迫式足球”的威力,有序的攻防组织、持续90分钟的压迫式战术使他们让“袋鼠军团”只有招架之功,在“太极虎”全场比赛23次射门、14次角球所带来的巨大进攻压力下,澳大利亚队要不是拥有一位7次将必进之球奋力扑出的神奇门将加莱科维奇,那么,比赛的结果绝对不会是0∶0。

  正因为韩国队首轮比赛的优异表现,因此,虽然中国队在中日之战中的表现也足够顽强和出色,但韩国媒体和足球圈内人依然对洪明甫及其弟子们充满信心。该国足球专家朴文晟就在自己的专栏里回顾了中国男足自1978年开始患上“恐韩症”到2010年东亚杯击败韩国队的那段历史,他同时表示:“别忘了,韩国队目前依然以28胜11平1负在战绩上占据绝对优势,本届东亚杯赛,韩国队必须在‘恐韩症’的炉子里加进更多的燃料,让一度熄灭的火重新烧起来!”

  国足冷静,很想扮“武松”

  逼平日本队,国足将士用行动赢得了掌声,不过,很多球迷紧接着就提出了新的问题:“国足能否在中韩对决中将‘亮剑’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对此,上至国足代理主帅傅博,下至每一位国脚都保持了足够的冷静:“我们当然想当打‘虎’英雄,但前提是对比赛的艰苦性做好充分准备,只有充分备战、团结一心并在比赛中坚决贯彻教练布置的战术意图,才有希望再度击败韩国队!”

  在总结中日之战的经验时,很多国脚都谈到了“赛前备战很充分”这点,那么,此番面对东道主韩国队,手握韩澳之战比赛录像的国足在备战时就更能做到有的放矢了。针对中日之战中后防线连丢3球、发挥不够稳定的问题,以傅博为首的国足教练组拿出了多套预案,试图不再重蹈覆辙。仔细研究了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后,傅博认为韩国队的高中锋金信煜的冲击能力很强,如果让杜威盯防他,那么,最好在杜威身边再安排一位有经验、技术能力强、协防意识好的老将,于是,杜威+郑智的中后卫组合很有可能会出现在中韩之战中。

  除了充分备战外,国足要想成功扮“武松”,那在求胜欲望和自信心上也不能输给韩国队,这不,对中国足球感情很深的韩国“铁帅”李章洙也站出来为国足打气:“中国队除了客场作战的因素之外,再没有比韩国队差的地方。韩国队没有召集在欧洲和西亚踢球的球员,而且以年轻球员为主,而中国队虽然也加进了新鲜血液,但大部分球员是国家队的常客,无论是经验还是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上都要优于韩国队。以信心做铺垫,拿出自己的真正实力,中国队赢球可期!”

  “玫瑰”遇“太极虎”也要拼!

  本报讯(记者 靳鹏)在男足的中韩大战上演之前,本届东亚杯女足的中韩之战将先在今天下午打响,面对首轮1∶2惜败给朝鲜队的韩国女足,“铿锵玫瑰”想要赢球就必须全力一搏。

  受到全运会比赛的冲击,本次出征韩国的中国女足面临着集训时间段、伤病号多、体能储备不足等诸多难题,首轮面对世界杯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队,中国姑娘们上半场一度打出士气,让球迷眼前一亮,但是技术上的劣势以及在体能和经验方面的不足还是让中国女足以0∶2败下阵来。此番面对韩国女足,中国女足在心理上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因为从2010年女足亚洲杯开始,韩国姑娘在与中国女足的5次交手中取得1胜4平的不败战绩,中国女足的队员们今天只有全力拼搏,才有可能击败对手。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表示:“这两支球队都不好打,跟她们比赛,我们还是先做好自己,把平时练的东西打出来。队员们现在比较疲劳,之前打了6场全运会比赛,但我不想把这当借口,希望球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对于比赛的目标,郝伟坦言:“我不会太在乎结果,但非常希望通过比赛找到我们球队存在的问题,看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这是最关键的。”

  今日 16:15

  韩国女足VS中国女足 CCTV5

  今日 19:00

  韩国男足VS中国男足 CCTV5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80051.shtml report 2789 本届东亚杯赛,女足比赛和男足比赛交替进行,巧的是,中国男女足首轮的对手都是日本队,而第二轮的对手则都是占据主场之利的“太极虎”韩国队。首战0:2不敌日本女足的姑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