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余六段走江湖之北京 首届全国职工围棋赛掠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花海滨猫

  文/红花海滨猫

  在中国,北京是我最不喜欢的城市之一,这里现代都市的一应困扰和不适几乎占全,如果不是此次我代表吉林油田来参加首届全国职工围棋邀请赛,很难想象我会在这座城市待这么多天。

  全国的企业职工是个很大的群体,这么些年中国围棋开展的红红火火,但上规模的职工围棋大赛却很少,此次全国总工会敏锐地抓住这一契机,举办了全国范围内的职工围棋大赛,其范围之广影响之大是显而易见的,全总也有决心和信心把这个比赛历年搞下去,所以这对全国的喜欢围棋的职工们是个喜讯,虽然首届只是邀请性质,但还是来了50支代表队,200多名参赛队员,这在全国近年来的成人围棋比赛中,绝对是巨无霸的规模了。

  比赛场地设在昌平区的龙脉温泉度假村,一天两轮比赛,总共10轮历时6天,一个队三名队员,只计团体不计个人名次,这里的吃住条件都很好,举办方的服务也很到位,所以一个星期的比赛下来,大家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适。我所在的吉林油田代表队由于另两名队员水平稍弱,所以并不算强队,在所有50支代表队中应该是中游水平,但油田的领队见来了我这样的外援以为很厉害了,竟提出了争冠的要求,对于他这样比较盲目的目标大家只能报以苦笑,前两轮比赛下来,领队知道了其中利害,再也不提什么争冠的目标了。

  10轮比赛下来,我做为一台主将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还算说的过去,吉林油田队的团体成绩是第13名,大家都非常满意,比预期的要好的多,估计下一届油田的领导还会有兴趣参与吧!比赛期间我见到了安徽队的冯波6段,他的安徽云飞扬在弈城还是很有名气的,因为我们以前都是红花会的主将级人物,所以在赛场相见分外高兴,晚上红花会在京的几个会友请我和冯波吃饭,有红花猫妹红花不愚 红花醉逍遥红花猫司令以及猫司令的老爸等人,大家兴致极高,席间猫司令的老爸忆起了十年前我参加桂林晚报杯时来北京和大家欢聚的情景,那时的一切仿佛还在眼前,那时的猫司令刘硕还是个不满20岁的冲段少年,我的红花海滨猫的名号也是那时红花猫妹给我起的,现在刘硕已经是年近30的人了,时光飞逝,大家感慨不已,唯一令人欣慰的是老爷子--猫司令的老爸看上去似乎比10年前更年轻更精神了,要知道他可是快60岁的人,用他的话说可能是天天教棋和孩子们在一起所以才不显老吧!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邀请了一些职业棋手来下指导棋,有俞斌 王磊 周贺玺 王元陈盈等人,我做为业余棋手的代表有幸出场,但“不幸”的是我对上了美女棋手陈盈,虽然对方是职业棋手,但女棋手怎么也是比职业男棋手要弱一些的,所以我开始还以为是分先,但主办方为照顾职业棋手的面子坚持要授两子,虽然我极不情愿,但还是珍惜了这次机会,经过一番激战,最后我盘面近20目大胜陈盈,由于是授两子赢的,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但在旁观战的吉林油田的队友和北京的会友红花猫妹等人却很兴奋,用手机拍下了这盘棋留做纪念。

  最后职业棋手们临走时,大家纷纷找他们签名拍照留念,这时候发生一件有趣的事,当一些棋友知道我就是红花海滨猫时,也来找我签名拍照,搞得我毫无准备,有点狼狈,俞斌九段就在我身边,见此情景还有些纳闷,不知我是何等人物,竟也享受到和他们一样的“待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89683.shtml report 1424 文/红花海滨猫在中国,北京是我最不喜欢的城市之一,这里现代都市的一应困扰和不适几乎占全,如果不是此次我代表吉林油田来参加首届全国职工围棋邀请赛,很难想象我会在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