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记三分创阶段热身新高 山东队王牌开发新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巴西世界杯期间,中国男篮开始了第二阶段热身赛,外界对于主帅宫鲁鸣针对男篮这一阶段的苦训结果十分期待。北京时间7月24日,中国男篮以69-54大胜德国队,迎来热身赛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命中了8记三分,这也创造了第二阶段热身赛中国男篮单场命中三分最高纪录。>>技术统计

  主帅宫鲁鸣对于男篮的投篮一直十分上心,继第一阶段每人两万次投篮苦训之后,宫指导又针对第一阶段热身赛所暴露出来的三分球欠缺的短板进行了针对性加强。

  上一场迎战塞尔维亚队时,中国队命中了6记三分,但是考虑到中国男篮20次三分出手的数字,再考虑到命中率,因此6记三分并不值得一提。本场面对德国队,中国男篮再次将三分命中数提升。此役,中国男篮一共命中了8记三分,而且全场17投8中,命中率达到了47%,无论从命中数还是命中率,这都是完美的。

  更让宫鲁鸣欣慰的是,为中国队投中8记三分的球员一共有5人,如此丰富的火力点一定会让对手找不到防守重点。丁彦雨航三分球3投3中,刘晓宇三分球3投2中,周鹏和顾全均是三分球2投1中,郭艾伦3投1中。

  以上5人之中需要重点表扬的自然是命中了3记三分的丁彦雨航。突破、单打是丁彦雨航的长项,而三分球则是丁彦雨航的短板。上赛季常规赛,丁彦雨航三分球164投55中,可是自从进入国家队之后,主帅宫鲁鸣大力倡导的投篮苦训反而让不擅长三分投篮的丁彦雨航开发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

  第二阶段的前四场热身赛中,小丁三分球6投2中。此役迎战德国队,丁彦雨航毫无征兆的率先在三分线上找到手感,而且命中的3记三分球全部是在同一位置——底线三分。

  外线精准了,这势必会导致德国队的防守重心向外扩张,这自然可以为王哲林和李慕豪这样的内线球员提供更多的进攻机会。从第二节开局阶段打出的一波13-2的攻击波之后,中国男篮轻松将分差扩大为10分以上,这也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亚运会日益临近,中国男篮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在为重新登上亚洲第一蓄力,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92533.shtml report 2515 视频集锦-赵泰隆暴扣小丁11+4中国69-54德国#contentA.text.video{width:600px;height:430px}#contentA
(责任编辑:常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