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窒息防守逼出今夏最低分 末节5分钟露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P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中国男篮今晚在热身赛中以69-54大胜德国男篮,取得了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对手仅得54分,是今年夏天男篮对手的单场最低分。中国男篮用一场窒息式的防守,收获一场酣畅伶俐的胜利。>>技术统计

  从一些数据可以看出,中国队今晚的防守有多么出色。单节只让德国拿到9分,半场仅得19分。全场2分球命中率44.7%,三分球只有25% 。如果不是最后一节后半段,男篮防守有所松懈,相信对手很难过50分。

  开场后中国队的防守非常明确,对持球人施压,内线快速轮转。第一节打了5分多钟,德国也不过才得了4分,随后的时间里,甚至只能依靠罚球拿分。一个非常典型的画面是,德国队大中锋三分线外拿球策应,李慕豪降低重心,双手都垂到地板上了,使出紧逼防守,并且迫使对手仓促出球。做客央视解说的知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称,李慕豪的防守让人联想到加内特,当年就是这么防守,怒目圆睁,眼神都快杀人了。

  两个回合后,对手小个突破杀入篮下,只见翟晓川身前压迫,李慕豪跟在后面一个大帽送出。分工协作越来越默契。当李慕豪在场上,中国队的外线球员不会轻易犯规,引着对手进到三秒区,利用李慕豪的威慑力干扰。首节打完,德国队三分2中0,还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这与中国队的压迫防守密不可分。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又派出了开场的先发阵容,7分59秒,丁彦雨航失误,不过他和郭艾伦跟踩着风火轮一样拼命追,硬是破坏对手2打2的快攻上篮,最后对手不得已使用三分出手。而从开场后德国队拿到2分后,男篮小伙子们的防守让对手始终无法得分,直接打了对手一个13-2,德国队被迫喊出暂停,然后才利用一次罚球打破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本节比赛,中国队防的对手2分球11投2中,三分球4投1中,单节只拿到9分。

  第三节一上来首回合,中国队就防得德国进攻24秒违例。随后被对手篮下拿到2分后,又是一轮非常出色的压迫防守,不管对手如何运转球,如何突破分球,总是有人能够补防过来。杨毅笑称对手完全是看不着篮筐。2分30秒,中国队内线连续2次封盖掉德国队的上篮。而本节打到2分多钟时,内线许钟豪就拼到了5次犯规下场,可即便如此,男篮也不轻易改变防守策略。

  第四节中国队又是在首回合迫使对手进攻24秒,随后的3分钟内,德国队都无法得分。最后艰难依靠罚球破得分荒。但进入后半节,中国队防守策略改变,外线防挡拆时大个不扩出去,这也让德国队连续获得空位得分的机会,连续投中了几球。这也暴露出,在体能下降后,中国队的防守质量下降的厉害,而这也是中国男篮一直存在的顽疾。等到正式比赛中,如何全场贯彻防守意图,比在某一节比赛中压迫防守要更重要。(PP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92676.shtml report 2784 视频集锦-赵泰隆暴扣小丁11+4中国69-54德国#contentA.text.video{width:600px;height:430px}#contentA
(责任编辑:常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