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援闪亮难掩恒大痛处 中场大失控已今非昔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郑州航海体育场一周之内见证了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两支球队的眼泪,上轮联赛御林军历史首次输给河南,而北京时间7月24日晚的足协杯,凭借着肖智替补登场的梅开二度,河南建业2-1逆转淘汰了广州恒大,恒大想要实现包揽三冠的目标再次提前落空,里皮和恒大的足协杯之觞没有找到解药。更要命的是,下半赛季还有亚冠淘汰赛等待着恒大,目前的恒大似乎出了一些问题。

  足协杯对于恒大来讲,似乎一直不太顺利,李章洙时期有在古城西安经历超级点球大战的折磨,银狐里皮时期也经历了和贵州人和的没脾气丢冠军,虽然恒大进入足球领域以来,已经拿到了联赛、杯赛、亚冠的冠军,但是同一年做到三冠王还没有实现,做客河南,恒大略显疲态,球场上球员的表现也没有拼劲,和对手在精神层面差别很大。

  尤其是领先之后就斗志全无,这样的表现配不上中超班霸的称号,与此同时河南建业的韧劲和新帅贾秀全的合理安排就显得水到渠成。恒大唯一的亮点是吉拉迪诺首秀的进球,和迪亚曼蒂的配合体现了银狐里皮想要的效果,但意大利组合不仅无法挽救1-2败北的结果,更无法遮掩目前恒大存在的问题。

  恒大是否在退步?对比起来上赛季的恒大,球迷不得不有这样的疑问。成绩上来讲的确是这样,上个赛季恒大队足协杯、联赛的表现都要好过现在,尤其是没有意外输球这样起起伏伏的表现,亚冠虽然本赛季也晋级淘汰赛,但是形势并没有上赛季乐观。失去孔卡穆里奇这些老恒大之后,这支队伍面临着转型期的苦恼,而恰逢其余球队都在寻找克敌制胜的秘诀,因此不进步的恒大势必会退步。

  恒大的问题表现在球场上则是效率过低,中场失去了控制力,后防线上的问题被无限放大,而前场进攻缺少了速度,慢下来之后又缺少孔卡、穆里奇的拿球和突破能力,这就让整个球队的三条线都河南找到上赛季游刃有余的轻松状态。表现在赛场外则是球员心态的问题,经历了亚洲之巅之后如何再次调动球员的斗志,再次捏合一个充满能量的团队,显然半个赛季过去之后恒大还是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数据方面,在联赛里本赛季恒大此案后输给了亚泰和富力这两个老冤家,而最近三轮联赛恒大先后打平了贵州、国安、鲁能,间歇期的补赛也是最后时刻才绝杀申花,算上本场足协杯输给河南建业,近期恒大的表现回归平庸,似乎已经没有了超出国内球队一个层次的表现。亚冠淘汰赛即将重燃战火,而下半赛季的联赛国安、富力、鲁能肯定不会放弃,恒大的压力前所未有,守江山比打江山更难,恒大现在需要走出这个困局。(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93250.shtml report 42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