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升班马专治不服 两度弑杀鲁能再斩恒大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川秀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足协杯第四轮最后一场比赛在河南建业队和广州恒大队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凭借肖智下半场的梅开二度,最终河南建业主场2-1击败广州恒大队,成功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拿下的广州恒大队是河南建业队继周末联赛拿下北京国安队之后又一个“BIG4”的球队,可以说这支中超升班马专治中超各种不服,而且这种专治不服是有历史传统的。

  在足协杯第3轮比赛中,建业客场凭借肖智的帽子戏法和张璐的进球,4-0完胜业余球队杭州芝浦。在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两轮拿到4分,尽管依旧排在降级区,但积分已经追平了排名倒数第三的辽宁宏运,保级希望大增。在与芝浦的比赛大演帽子戏法后,又在与国安的比赛中进球,肖智在贾秀全手下状态红得发紫,到了今晚的比赛,肖智更是在下半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淘汰了广州恒大队。

  “河南不很强,专宰领头羊”,这句标语悬挂在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河南建业这支球队确实极让人看不懂,他们在比赛有时候能面对N多的进球机会而不入球,但是面对中超各种强队时候屡屡有着超常的发挥,而且这种专治不服是有历史的。2007赛季,面对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结果在这场联赛第二名和联赛倒数第二名的强弱对话中,河南建业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竟然上演反超奇迹,在客场以2-1击败山东鲁能,爆出了一大冷门。2010赛季,领头羊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在开场仅仅14分钟被维森特梅开二度的情况下,下半场风云突变,河南队在15分钟内就由张璐和奥利萨德贝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第63分钟,里亚斯科斯再次帮助申花队领先,5分钟后,徐洋再次帮助河南队将比分追平,最终两队3-3握手言和。

  每每山东鲁能与建业的比赛,都会被球迷和媒体冠以鲁豫有约的美名,而且河南建业确实为山东鲁能的不折不扣的苦主。2009赛季,面对主场已经31轮不败的山东鲁能队,河南建业更是拿出了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在客场2-1将卫冕冠军鲁能掀翻下马。要知道,上一次掀翻豪门鲁能,建业的专治不服的口号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上叫响,这次的客胜鲁能,给鲁能的打击是可想而知的。不得不说,河南建业确实是豪门鲁能的中超一大苦主。

  从2007赛季升入中超以来,建业队一度彰显黑马本色,专治各种不服的口号被叫响,2009赛季还曾获得中超季军,2010赛季参加亚冠联赛。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过降级的苦涩,但是河南建业很快杀回中超,并把这种专治不服的口号延续下来,在这个赛季中,在联赛主场面对北京国安的关键之战中,面对北京国安这个从未战胜过的对手,继续延续着自己专治不服的本色,用2-1的比分打破魔咒,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到了今晚,河南建业的表现依旧出彩,面对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队,在先失一球情况下实现了逆转,他们的表现配的上专治不服这四个字。(川秀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93384.shtml report 41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