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申办世界杯最早要到2034? FIFA会否亮绿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拉美地区进行国事访问期间,频繁与足球联系起来,无论是获赠球衣,还是直接表明对于中国足球的期许与愿望,都看得出中国这个古老而现代化的大国对于世界杯的渴望。另一边,国际媒体在报道未来世界杯举办国花落谁家的时候,也纷纷提到了“China”这个绕不过的词汇。中国什么时候可以申办世界杯?相信,这是最核心的问题。

  申办世界杯,不仅可以让中国足球再次没有悬念的进入到这个梦幻舞台,也可以让国人在家门口看到世界上最具号召力的体育赛事,同时也是对于中国发展的展示和肯定。关于世界杯的申办,有很多条件限制,这其中“各大洲轮流坐庄”是以前奉行的主要原则,而目前这一规定已经逐渐淡化废止,被“同一大洲不连续举办”的潜规则所代替。

  2007年,国际足联执委会通过一条决议——为了增强申办世界杯的竞争,“轮流做庄制”作废,改为同一大洲只需间隔2届就能申办,这样能保证每届世界杯都有4个大洲的国家申请。此外,不进入世界杯就不能申办则是错误的认识。

  目前,2018年世界杯已经确定在俄罗斯举办,隶属于欧足联旗下的俄罗斯将成为近些年第一个在寒冷地区举办世界杯的过度,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也已经花落西亚国家卡塔尔,作为亚洲申办世界杯的最佳良机,中国因为没有拍板申办而错过了22年的世界杯,十分遗憾。这也就意味着目前同一大洲不连续举办的规则不打破的话,中国肯定很难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

  假设中国要举办2030年世界杯,申办应该在举办时间之前10年左右启动相关工作。申办2030年的世界杯,中国还需要国际足联的帮扶,因为主要问题在于卡塔尔举办后仅仅隔了一届,世界杯再次回到亚洲,势必会引起其余各大洲的反对,FIFA还需明确相关规则上的改变。加之目前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旦成功就会用举国之力去办好这一届冬奥会,所以在2022年之后再去启动世界杯申办工作的可能性更大。

  2030年恰逢世界杯举办100周年,要知道奥运会100周年选择了亚特兰大,而世界杯100周年很多舆论呼声希望能够回到一百年前举办世界杯的乌拉圭,这也给中国打破惯例拿下这一届世界杯的申办权带来了难度,不过作为足球的发源地,中国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出现也有道理,背后还需要市场买单。但相比来讲中国申办2034年的世界杯最为合适,时间上不受同一大洲举办的影响,也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

  国际媒体近期不断报道,国际足联表态称,希望拥有庞大群众基础及广阔市场的中国能申办2034年世界杯,还认为中国极有可能成为众申办国最大竞争对手,甚至最终获得举办权。从中也能看到国际足联对于中国的期待,而时间上的现实考虑他们也只能期待这个超级大国在2034年行动。中国举办世界杯,最合适的时间还是2034年。(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685166.shtml report 1868 搜狐体育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拉美地区进行国事访问期间,频繁与足球联系起来,无论是获赠球衣,还是直接表明对于中国足球的期许与愿望,都看得出中国这个古老而现代化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