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环法自行车赛 > 2014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18赛段尼巴利夺第四冠 马伊卡锁定爬坡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24日,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18赛段争夺。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以4小时04分17秒率先冲线锁定个人第四个赛段冠军,也无限接近最后总冠军头衔;京科夫-盛宝车队的波兰车手马伊卡则以181分提前锁定了本届环法赛爬坡王称号。中国车手计成落后尼巴利32分04秒完赛获得赛段第161名,在总成绩榜上依然垫底。

  车手们从波城出发,至奥塔坎结束全天比赛,这个高山赛段全程为145.5公里,其中波城是同巴黎和波尔多一样都是环法赛的“热门”举办地。本赛段是今年环法赛的最后一个高山赛段,由于两个HC级爬坡中间近20公里的伪平路,最后的战役就变成了最后一个爬坡,这里将考验爬坡型车手的铁腿究竟能有多大的输出功率,其中图尔马莱山口也是比利牛斯山区的经典赛段。

  166位车手在当地时间13点14分通过出发点,骑行到3公里处欧汽车队的法国车手凯美纳尔率先发起冲击,推进到5公里处贝尔金车队的荷兰人克勒伊斯维克也冲到最前,不过很快大部队很快抓住了2只兔子,而此时IAM车队的豪斯勒选择退赛。到9公里处,BMC车队的奥斯和来自网存车队的波兰车手胡萨尔斯基又成功摆脱大部队,之后一个18人追赶小组成功跟进,并在23公里处取得了2分46秒的领先优势,此时大部队中是由阿斯塔纳车队来掌控节奏。

  通过61.5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欧汽车队的科卡尔率先通过抢下20个冲刺积分,在本赛段之前科卡尔在冲刺积分榜上仅次于萨根排名次席,由于萨根优势巨大,因此科卡尔想要完成超越难度很大。在向图尔马莱山口进发时,领骑集团出现分化,最终AG2R车队的卡德里最先通过拿下25个爬坡积分,天空车队的涅韦紧随其后,之后一个四人小组落后前面两人1分40秒依次通过。

  在下坡路段,巴尔韦德从黄衫集团冲出,不过在距离终点29公里处尼巴利所在的集团军成功抓住了巴尔韦德,使得西班牙人想要在本赛段缩小差距的愿望落空。在向终点也是本届环法赛最后一个HC级爬坡点进发时,卡德里和涅韦两人领骑,后面是一个6人的追赶小组,再之后是大部队,而在大部队后面还有一个包括萨根在内的掉队集团。移动之星车队的西班牙人罗哈斯由于得到汽车帮助时间太长被取消比赛资格。

  还剩下12.2公里处,涅韦甩掉卡德里独自在前面领骑。身着黄衫的尼巴利之后发起进攻,轻松摆脱霍纳后排名第二,在还剩下8.9公里处尼巴利仅落后涅韦30秒,距离终点8公里处尼巴利超越涅韦独自领骑,而想要加冕环法爬坡王称号的马伊卡也发起攻势,在还剩7公里处超越涅韦上到第二位。尽管尼巴利在向终点发起进攻时被一位站在边路打电话的女车迷碰了一下但丝毫没有影响。

  还剩下2.5公里处,马伊卡被身后的佩罗、皮诺和范加德伦追上。最终,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好手尼巴利最终以4小时04分17秒率先冲线继第2、第10和第13赛段后拿下个人在环法赛上第4个赛段冠军,皮诺落后1分10秒获得赛段第二,这意味着在总成绩榜上尼巴利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目前以80小时45分45秒遥遥领先,皮诺落后7分10秒冲到第二,佩罗排名第三,巴尔韦德则掉到第四。天空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涅韦获得本赛段最佳敢斗奖。

  获得赛段第三名的京科夫-盛宝车队的马伊卡爬坡积分达到181分,领先尼巴利13分因此提前锁定了本届环法大赛爬坡王的称号。佳能戴尔车队的斯洛伐克名将萨根冲刺积分为408分,领先科卡尔155分基本也锁定了冲刺王的头衔,两人只要完赛即可加冕。FDJ车队的皮诺总成绩为80小时52分55秒领先巴尔代2分17秒因此继续拥有代表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AG2R车队则以242小时40分57秒领先贝尔金车队28分33秒夺得本届车队冠军也悬念不大。明天车手们将从莫布尔盖出发,骑行至贝尔热拉克结束全天比赛,这个平地赛段全程为208.5公里。(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694900.shtml report 2748 搜狐体育讯法国当地时间7月24日,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18赛段争夺。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以4小时04分17秒率先冲线锁定个人第四个赛段冠军,也
(责任编辑:姚雅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