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红球世锦赛奖金上涨25% 冠军收获可直追排名赛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讯 今年双狮6红球世界锦标赛仍将在泰国举行,比赛将于9月1日至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美殿酒店举行,这将是泰国第六次承办6红球世界锦标赛。也许是为了讨个“六六大顺”好意头,赞助商泰国酿酒业巨头双狮公司三年来首次大幅度提高奖金,今年赛事总奖金比过去两届上涨25%,高达800万泰铢,冠军可获得250万泰铢。

  由于今年的冠军在11月举行的冠中冠候选入围名单之中,虽然优先级排在第23位,但由于名单中前面赛事有球员重复夺得冠军,今年6红球世锦赛冠军已稳获冠中冠门票,这张门票价值£5,000,加上提高奖金后冠军收到的支票(约合£46,100),因此今年6红球世界冠军含金量为£51,100,超过已结束的澳洲公开赛冠军奖金(约合£41,667),也超过之后举行的印度公开赛冠军£50,000奖金。

  亚军奖金为100万泰铢(约合£18,440),进入半决赛奖金为50万泰铢(约合£9,220),前8名奖金为25万泰铢(约合£4,610),前16名奖金为12.5万泰铢(约合£2,305),前32名即小组出线者奖金为6.25万泰铢(约合£1,153)。小组未出线的16名球员也能获得31250泰铢(约合£576)奖金,足以支付旅行费用。

  2014年6红球世锦赛再次得到世界台联认可,这意味着,同期不会有其它世界职业巡回赛举行。去年世界排名前16球员中有12名参加该赛事,今年赛事组织者期盼有更多世界级球员前来参赛。赛事组织者对今年参赛的世界排名前16球员每人额外提供5万泰铢(约合£922)津贴。(以上汇率均参考7月22日行情。)

  6红球世锦赛赛制固定,参赛球员前五届均为48名,其中包括世界台联推荐的世界排名前16的职业球员和8名东道主选手,以及来自国际台联(IBSF)及欧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等各洲台联6红球赛事优胜者及其提名的优秀业余球员。

  入围的参赛球员情况:

  世界台联推荐的16名职业球员:要待上海大师赛后公布的世界排名来定,从世界排名前32球员中提名16名球员。如有前32内球员不参赛,由排名靠后球员递补入围。我国头号球星丁俊晖虽身在世界排名前16,却一直未参加过6红球世锦赛;

  泰国8席;大部分由泰国现役职业球员组成,名单尚未公布;

  IBSF提名的6名球员;今年世界6红球锦标赛前4名已肯定入围,他们是印度的阿德瓦尼、波兰的卡斯帕-菲利皮亚克、卡塔尔的穆赫辛-布沙伊沙和泰国的可亚提坤。另两席待定;

  欧洲台联4席:由今年欧洲6红球资格赛前4名获得,他们是奥地利的Andreas Ploner、以色列的夏沙-鲁白格、威尔士的詹米-克拉克和马耳他的亚历克斯-伯格;

  非洲台联2席:将由今年8月9日产生的非洲6红球锦标赛冠亚军获得;

  大洋洲台联2席:由今年大洋洲6红球锦标赛冠亚军澳大利亚的斯蒂芬-多诺霍和本-贾奇获得;

  亚洲台联6席:由亚洲台联提名,一般分配给洲内台球水平较高的国家和地区。我国第三届和第四届选派两名球员参赛,上届选派曹宇鹏一名球员参赛,但连续三届小组均没有出线。我国虽在亚洲6红球赛事上取得过好成绩,如在去年仁川第4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肖国栋夺得男子6红球赛冠军,但在世界性比赛上还没有取得过骄人成绩。中国香港队前四届比赛均选派一至两名球员参赛,但上届没有选派球员参赛;

  外卡4席:由泰国台协颁发,一般颁发给世界台联的前世界冠军。

  今年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1日至3日为小组赛,48名球员分成8个小组,每组6名球员,进行五轮单循环赛,采用9局5胜制。小组赛阶段每天五个比赛时段,10:00、12:30、15:00、17:30、20:00。泰国最大付费电视运营商True Visions每天从小组赛选择三场实况转播。

  第二阶段9月4日至6日为淘汰赛,8个小组前4名进入32强淘汰赛。

  9月4日11:00、15:00进行32强淘汰赛,采用11局6胜制。True Visions从两个时段各选择一场比赛实况转播。

  9月4日20:00进行16强淘汰赛,采用11局6胜制。True Visions实况转播一场比赛。

  9月5日11:00进行四分之一决赛,采用11局6胜制。True Visions实况转播一场比赛。

  9月5日15:00、20:00分别进行两场半决赛,采用13局7胜制。True Visions实况转播两场比赛。

  9月7日21:30进行决赛,采用15局8胜制。True Visions和泰国NBT电视台实况转播比赛。

  英格兰球员在6红球世锦赛上占绝对统治地位,前五届冠军奖杯均被英格兰球员捧走,2008年冠军为里奇-沃顿、2009年冠军为“人民英雄”杰米-怀特、2010年冠军为“莱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2012年冠军为马克-戴维斯,2013年马克-戴维斯蝉联冠军。(笑嬉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07114.shtml report 2410 TOP147讯今年双狮6红球世界锦标赛仍将在泰国举行,比赛将于9月1日至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美殿酒店举行,这将是泰国第六次承办6红球世界锦标赛。也许是为了讨个“六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