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进校园上门授本领 体育专项课程受学生喜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体育课只学“跑跳投”?如今的孩子,又怎会仅仅满足于“老三样”?

  每天放学后,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操场和体育馆,立刻热闹起来。来自尼米兹击剑俱乐部、静安区棋类协会和跆拳道俱乐部的专业教练,会准时出现在各个体育社团中,给孩子们上一堂不同寻常的体育课。

  从2012年下半年试点至今,静安区已有25所中小学引进了“体育专项课程”。这些专项课程,大多由专业教练“送”进校园,教练们分别来自丛学娣篮球俱乐部、静安区乒乓球羽毛球协会、上海市武术协会和静安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社会体育组织。专业教练教专业项目,满足了孩子们对于体育课程多样化的需求,激发了他们对体育的热情,还提高了学校体育教师带训的素养和水准。

  同样在静安区,一个足球体育课项目已开展三年多。亚洲青少年足球讲师、女足前国脚白莉莉和20多名专业足球教练一起,为“寸土寸金”的静安区学校专门撰写足球教案,将足球课程送到全区13所小学。

  在嘉定区,专业教练员进校园,已开展六年多。每周,嘉定区体育训练中心的21名专业教练员会走进全区47所中小学,带教18个项目的业余训练。改“圈养”为“散养”,改学生集中训练制为体育教练“走教”制,是嘉定区体教结合的一次积极探索。嘉定区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刘勇说:“这样的形式,改变了以往少体校的做法,既能保证孩子们的文化学习,又能保证后备人才的训练时间。”近几年,除了专业人才的培养之外,嘉定区的专业教练们,也开始在校园进行推广普及。根据去年的一份问卷调查,羽毛球成为家长们最希望孩子学习的体育课程,嘉定区体训中心于是派出专业的羽毛球教练,在封浜小学开出了普及班,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学到专业的羽毛球技能。

  两年来,全市共有176名市属教练员进入校园执教。专业教练到学校带训的项目涉及射击、射箭、游泳排球、艺术体操、棒垒球、足球、网球、击剑、田径、武术、曲棍球、手球、乒乓球、OP帆船等21个。

  “教练员进校园,目前重点在两个部分:一是作为拓展师资的有力补充,二是带教各个业余训练队。”上海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胡红介绍说,“专业教练进校园,填补了区县开展项目的空白,提高了学校体育教师带训的基本素养和专业水准,积极促进了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16062.shtml report 1721 本报记者龚洁芸体育课只学“跑跳投”?如今的孩子,又怎会仅仅满足于“老三样”?每天放学后,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操场和体育馆,立刻热闹起来。来自尼米兹击剑俱乐部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