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6轮 > 大连阿尔滨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板欠收20亿外援欠薪失联 阿尔滨“太困难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玩转中超,拼的就是个财大气粗,一旦资金跟不上,再牛的球队也将深陷泥潭,比如曾经一掷千金的大连阿尔滨。因为老板被欠了20亿,俱乐部本赛季的运营举步维艰,球队外援则以拿不到薪水和奖金而人间蒸发。如此窘状,也给看上去很美的中超联赛敲起了警钟。

  世界杯结束后,中超也从间歇期中苏醒,重新开战。在大连阿尔滨对阵上海申鑫的比赛中,尽管阿尔滨凭借于大宝和巴克曼的进球战胜了对手,但是全队上下却高兴不起来,因为队中两名外援本科和阿克拉姆并没有归队。更为诡异的是,队中没有人知道目前这两位外援的真正去向,他们就如人间蒸发一般,与球队彻底“失联”。

  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晚联系上了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他确认了两名外援未归队的事实,同时也谈到了欠薪正是导致外援离队的原因之一。不仅如此,作为一支曾经烧钱也很痛快的球队,阿尔滨现在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用迟尚斌的话来说就是“太困难了”。

  欠薪

  “欠薪,算是让外援不归的原因之一”

  中超间歇期结束后,球员们陆续归队,准备迎战新一轮的比赛。但是大连阿尔滨的两名外援——伊拉克人阿克拉姆和克罗地亚人本科却没有回到球队中来。“是的,队中有两名外援没有归队。”迟尚斌在接受采访时肯定了这一事实,“两人的情况还有所不同,本科是彻底联系不上,电话不接,邮件也不回;阿克拉姆要稍好一些,可以通过他的经纪人和律师间接联系上。”

  对于两名外援的“失联”,外界猜测是由于阿尔滨集团财政出现严重问题,俱乐部欠薪导致了外援不愿再回队效力。这种说法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那里也得到证实:“欠薪算是让外援不归队的原因之一吧。”而当记者想进一步核实球队是否如一些媒体报道所言欠下球员11个月的薪水和奖金时,迟尚斌却不愿意回答:“这个我不清楚。即便我知道,也不能告诉你啊。”

  两位外援在这个时候选择离队,让阿尔滨陷入了极大的被动。因为球员和球队的合约并没有解除,因此即便球队有心再去引进外援,也根本无法实现,再加上二次转会的窗口即将关闭,球队也来不及在阵容上做出更多的调整。

  欠账

  “就算当初卖了于大宝也会是这样”

  回想起两年前,阿尔滨怒砸2000万引进于大宝,手笔之大,震惊中超。在当时,谁能想到这支球队会在两年之后遭遇如此危机?在今年世界杯期间,阿尔滨出人意料地将队中明星球员于汉超和李学鹏打包卖给恒大,着实让人震惊不已。对此,球队老板赵明阳无奈直言,卖于汉超就像是卖孩子,而迟尚斌在提及这一点时也连连叹气:“确实是球队现在的状况太困难了,才不得已卖出这么好的球员。我们老板不也说了吗,得活着啊。”

  不过联系到赛季初期,恒大开出5000万的天价收购于大宝,这笔买卖似乎要比于汉超加李学鹏的买卖合算得多。但当时两支球队却未能就此达成一致,据说于大宝也开出了让恒大望而却步的三大条件,最终导致这笔大买卖无疾而终。如果当初卖了于大宝,阿尔滨目前的状况会不会更好一些?对此,迟尚斌无奈道:“也不一定,就算当初卖了他可能也会是这样。”

  欠款

  “确实有近20亿元欠款至今还未收回”

  很显然,阿尔滨的财政问题并不是区区几千万就能解决的。在世界杯期间,赵明阳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坦言:“现在阿尔滨确实深陷经营困境,作为承建方,有近20亿元欠款至今还未收回。”对于这种状况,迟尚斌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无奈:“20亿欠款没收回,对于哪一家企业来说都不是小问题,所以我们能怎么办呢?球员流失对于球队的影响肯定大,赛季初我们的目标还是保八争六,现在就希望能够保级吧。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打下去。”

  节流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阿尔滨现在的问题,所以现在俱乐部亟需的就是资金的注入。之前有消息称,国内一家大型电商有意收购或注资阿尔滨俱乐部,迟尚斌对此并没有隐瞒:“确有此事,现在正在谈。”不过更多的细节,他却并没有透露。

  而现在让大连球迷感到不安的是,如果阿尔滨足球队被收购成功,球队有可能会出走大连。换言之,大连人很可能就此失去这支本土唯一的中超球队。对于有着深厚足球底蕴的大连来说,这必然是很多球迷都不愿看到的景象。因此,在上一轮的中超联赛中,无数大连球迷在场上打出了“把根留住!无中超,不大连!”的标语,显示出了他们想要留下球队的决心。

  只是,在“无资金,不中超”的现实面前,大连人的美好愿望还能维持多久呢?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记/者/观/察

  “欠薪”已成中国足球热词

  欠薪,近来在中国足坛的热门程度仅次于收购。先是深圳红钻欠薪导致教练队员集体罢赛,紧接着是联赛重新开始后大连阿尔滨的两名外援无端消失,而原因同样是欠薪。欠薪,已经成为这个夏天笼罩在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头顶的一团乌云。

  其实,中国足球俱乐部欠薪已经不是新闻,只是深圳红钻、大连阿尔滨,甚至包括江苏舜天在内的俱乐部集中传出欠薪的消息,显示出了中国职业足球,特别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地产足球目前所遇到的窘境。

  据报道,中国足协目前已经介入深圳红钻欠薪的调查,一旦查实,俱乐部将面临罚分及罚款的处罚。实际上,中国足协早有“欠薪三个月,球员自由身”的相关规定,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却很难履行。而欠薪在中国足坛的普遍程度,也远非只存在于被曝光的几家俱乐部身上。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16638.shtml report 3988 华西都市报:玩转中超,拼的就是个财大气粗,一旦资金跟不上,再牛的球队也将深陷泥潭,比如曾经一掷千金的大连阿尔滨。因为老板被欠了20亿,俱乐部本赛季的运营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陈国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