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草根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宏兴让宿茂臻竖起大拇指 赞表现赢得所有人尊重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包波

  当青岛海牛门将于子千将武汉宏兴球员李东旭的点球扑出时,海牛主帅宿茂臻高举双手,和场边的队员一一拥抱,兴奋的劲头丝毫不亚于赢下了一场生死大战,而他们的对手,其实是一支业余队。

  昨日下午,被媒体戏称为“村队”的武汉宏兴在90分钟内与海牛战成2比2,点球大战5比6,总比分7比8被淘汰,止步足协杯16强,但他们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看似弱小的球队往往能在逆境中反弹。这场比赛后,我告诉我的队员们,要学习宏兴的这种精神。”宿茂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为宏兴竖起了大拇指。

  上轮在主场通过点球淘汰了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使得所有人都对宏兴寄予厚望。谁也没有想到,昨日开场不到20分钟,他们便以0比2落后。

  通过中场的调整,下半时,先是陈浩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直接得分,随后,替补上场的黄磊推射空门得手,宏兴顽强地将比分扳为2比2。

  “我们毕竟是业余队,两球落后确实很难追。这么炎热的天气,队员中场休息时一点没有放弃的意思,不断相互鼓励,要打回来。最后他们也做到了,我觉得我们不是失败者。”主教练吕守华赛后说。

  队长张县已经参加了三次足协杯,他说:“我们已经习惯面对的都是比我们强的球队。两球落后,我告诉队友们,就当0比0来踢。没想到我们真的能扳回来。”

  上轮点球淘汰上海上港,门将曹西博的干扰战术取得成功。但昨日,海牛显然做了充分的准备,6罚6中。而海牛门将于子千则专门准备了小纸条,上面记录着宏兴曾经主罚点球球员的射门方向。他的小纸条在第6轮收效,帮助他扑出了李旭东的点球,使得海牛成功晋级。

  CCTV-5+频道直播了这场比赛,解说员贺炜对宏兴的表现称赞不已。贺炜说:“像武汉宏兴这样的球队越多越好。不管比赛踢成什么样,作为一支业余球队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这是宏兴连续第三年参加足协杯,2012年,他们打进了24强,2013年是12强,今年是16强。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认为,球队赢得了尊重,来年将力争再进一步。

  ■观察

  业余队职业球员的第二舞台

  比赛结束时,宏兴队员胡熙的脸上写满不甘。“其实我们还能更进一步。除了没外援,我不觉得我们比海牛差多少。”他对记者说。

  上赛季,胡熙被武汉卓尔俱乐部租借给乙级队南昌队,本赛季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他选择加盟宏兴。昨天,胡熙创造的一次机会帮助黄磊得分,将比分扳平。“其实我很想赢下这场比赛。只有这样,我才能多踢一场球,多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胡熙说。

  来宏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胡熙充分体会到职业足球和业余足球的差别。“在业余队里,我们的待遇算很好的,但和职业队相比,不管是训练强度还是恢复、医疗以及后勤保障,还有很大差距。”他特别举了个例子,“比如说吃,我们吃得很不错,但按照职业运动员营养的要求,还是不够。”

  宏兴队内有类似经历的不止一人,像田晶、张县,都踢过职业联赛。当无法再适应职业足球时,宏兴成了他们展示实力的第二舞台。而像胡熙这样的年轻球员,更想通过在宏兴的表现再获得一份职业合同。

  这或许也是宏兴这些业余球队存在的最大意义。用央视解说员贺炜的话说:“这样的球队越多越好,不一定水平都很高,在各个级别踢,水平高的踢高水平的比赛,水平低的踢业余比赛。”踢球的人多了,比赛多了,中国足球的水平也就上去了。

  ■声音

  向草根球队武汉宏兴致敬!他们用顽强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我相信这支球队如果加上三名外援的话,完全可以在中甲立足!

  ——青岛海牛队主教练宿茂臻

  武汉宏兴通过点球告负也是可以交代了,业余球队进入足协杯16强已经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希望他们明年再来。

  ——央视解说员贺炜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17036.shtml report 2105 本报记者包波当青岛海牛门将于子千将武汉宏兴球员李东旭的点球扑出时,海牛主帅宿茂臻高举双手,和场边的队员一一拥抱,兴奋的劲头丝毫不亚于赢下了一场生死大战,而他们的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