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逆转击败苏州锦富 申鑫终结业余球队神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唐舸

  在足协杯上一路爆冷的业余球队终于停下了脚步。在昨天进行的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申鑫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2比1逆转了业余球队苏州锦富,晋级八强,也就此终结了业余球队在本届足协杯上的黑马神话。而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申鑫将和绿地申花展开德比之战。

  业余球队很有战斗力

  在本赛季的足协杯比赛中,业余球队屡屡上演击败中甲甚至中超球队的奇迹,而苏州锦富就是其中的一支。

  在参加本届足协杯之前,也许并没有多少人知道这支业余球队的名字。这支成立于2008年的俱乐部,是苏州锦富新材料有限公司下属的足球队。最初是在苏州飞之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协助下成立,目的只是为丰富锦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业余生活和促进企业文化,但是随着球队实力不断增强,球队逐渐成为苏州业余足球的一张名片。球员主要由公司部分员工和苏州地区部分优秀的业余球员构成,之前最好的战绩是获得2012年全国业余足球联赛的冠军。

  随着在本届足协杯一路过关战将,这支业余球队却逐渐露出到了黑马本色。在对阵申鑫之前,苏州锦富先后淘汰业余球队大连台安老哥们、中甲球队北京八喜、中超球队辽宁宏运,其中通过点球淘汰辽宁一战也让这支业余球队一鸣惊人,成为本赛季足协杯上最耀眼的一匹黑马。

  昨天和申鑫一战,虽然申鑫在首发阵容排出了以替补为主的阵容,但徐文、侯俊杰、唐家庶和吴彦晟等人都是有着多场中超经验的球员,纸面实力依然高出苏州锦富不少。不过,比赛进程却完全不像是一场业余和职业之间的对话,面对中超球队,苏州锦富放手和申鑫展开对攻,在进攻投入上显得丝毫不保守。整个上半场,苏州锦富在攻势上并不处于下风,甚至在创造得分机会方面还多于申鑫。第27分钟,苏州锦富三十米外任意球大力轰门颇具威胁。第33分钟,苏州锦富的箭头人物严啸的门前包抄更是险些攻破申鑫大门。第44分钟,苏州锦富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回报,王峰右路突破制造角球,右侧角球开到中路,俞增频原地起跳后一记势大力沉的甩头攻门将球砸入远角,帮助苏州锦富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职业球员后发制人

  在这场业余和职业球队的较量中,申鑫原本应该占据优势,然而以替补为主的阵容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却难以体现出职业球队的优势,尤其是在中场的争夺上,申鑫球员很难用连贯的传切控制住节奏,一旦陷入失误对失误的乱战局面,这恰恰是苏州锦富所愿意看到的。

  眼看球队的进攻组织没有起色,申鑫主帅成耀东在下半场打了10分钟之后终于做出了调整,换上王赟和杨家威,控制中场,加强进攻的意图十分明显。随着王赟和杨家威的出场,申鑫的进攻组织很快得到了改善,而两人也很快联手帮助申鑫扳平了比分。第70分钟,申鑫在左路策动进攻,王赟在底线接球之后巧妙横扫中路,包抄到位的杨家威轻松推射得手。

  随着申鑫逐渐控制了中场,加快攻防节奏,苏州锦富也逐渐暴露出了业余的一面,在反复的拉锯中逐渐体能不支,整体的防守队形也开始出现松动。第75分钟,王赟和队友在禁区前做出精彩的传跑配合,王赟突进禁区后冷静推射得手,帮助申鑫反超了比分。实现逆转之后,成耀东又将老将于涛替换上场,进一步控制局面,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眼看创造又一个冷门的希望破灭,苏州锦富的球员开始出现不冷静的行为。第85分钟,在一次合理的身体冲撞之后,苏州锦富的球员对申鑫的陈伟有明显报复性的推搡动作,险些导致双方球员爆发大规模冲突——对于这个在职业足球中再合理不过的身体对抗,苏州锦富球员的反应明显过激,这也暴露了他们业余的一面。不过,无论如何,一支业余球队能够连续击败职业球队,甚至击败中超球队,并一度领先申鑫,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赢得尊重。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19552.shtml report 1897 □晨报记者唐舸在足协杯上一路爆冷的业余球队终于停下了脚步。在昨天进行的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申鑫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2比1逆转了业余球队苏州
(责任编辑:陈国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