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7-0洛杉矶银河队 新主帅带来新打法新气象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李普利

  引言

  一场酣畅淋漓的7∶0!赛前,恐怕最乐观的曼联拥趸也不会想到,范加尔的赛季首秀竟然会赢得如此顺利。新援的出色发挥,坚固的防守体系,风驰电掣的反击,还有中场井井有条的组织和锋线上球员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这些统统都是上赛季的曼联不曾见到的。

  虽然仅仅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但是我们已经在眼前这支曼联身上看到了范加尔深深的烙印……

  范加尔的“橙衣352”

  对阵洛杉矶银河,范加尔迎来曼联上任后的首秀,上半时的首发阵容他基本派出了眼下最强的阵容,打法变化也初现端倪。

  在门将德赫亚身前,防线从左到右安排了卢克·肖、埃文斯、菲尔·琼斯和斯马林。中场从左至右为马塔、新援埃雷拉、弗莱彻与瓦伦西亚,锋线则是维尔贝克与鲁尼搭档。不过,这只是纸面的排兵,真到了场上,范加尔的阵型安排大有文章。

  防守时,曼联四后卫各司其职,右前卫瓦伦西亚有时回撤保护右路,最大的变化是进攻时,曼联变阵352,祭出世界杯荷兰队的打法!在有球状态下,左后卫卢克·肖顶上去,站位基本是左前卫甚至左边锋,与右翼的瓦伦西亚平行遥相呼应,而埃文斯等三名中卫横向左移,阵型变为标准的“352”。

  这样的布阵,与世界杯上荷兰队如出一辙。范加尔的“橙衣352”在巴西世界杯掀起风暴,一度成为时尚,看起来,范大帅对这样的安排情有独钟,希望移植到曼联队来。

  关键的卢克·肖

  曼联能否像荷兰一样,将“352”发挥得风生水起,一个关键人是卢克·肖。在荷兰队,打左翼的布林德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7场比赛斩获1粒进球3次助攻,最精彩的一脚是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助攻了范佩西的高难头球。此前曾有传闻,称范加尔希望曼联签下布林德,但之后就没了动静,看起来,作为莫耶斯时代敲定的最后一签,3000万英镑高价买进的卢克·肖,不太可能在一开始就被放弃,曼联高层恐怕不会在相同位置上再进行投入,范加尔不得不先“将就”使用英格兰新秀左后卫。

  本场卢克·肖踢了45分钟,表现平平。作为成长过程中“442”踢法融入血液的英格兰边卫,他能否适应范加尔的新安排还是未知数。面对洛杉矶银河,卢克·肖在进攻中没有展现出多强的能力,进攻贡献基本为零,在防守上也偶尔出现压上去后无法回位的情况。当然,现在对这位3000万英镑新援进行评判还太早,毕竟他年轻,潜力和成长的空间都很大,又有范加尔的指导和调教,未来充满变数。不过从目前的种种迹象看,曼联不会再买左后卫,范加尔的“352”,在赛季初期很可能就要指望卢克·肖来提供左路的宽度,英格兰新秀能否完成任务,可能会对曼联的成绩有相当的影响。

  新的进攻发动机

  本场比赛,新援埃雷拉与卢克·肖悉数首发登场。第13分钟,维尔贝克在距离球门25码处的打门,为曼联队打开了本场比赛的进球账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尼、里斯·詹姆斯、阿什利·扬纷纷梅开二度。最终,比分被定格为7∶0。

  尽管对手只是实力有限的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但一场酣畅淋漓的7∶0胜利还是让曼联从上到下兴奋不已。值得一提的是,花费了红魔2870万英镑巨资的埃雷拉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班牙人本场比赛在中场核心位置首发登场打满全场,在自己的曼联首秀中表现可圈可点,在开场不久就有一脚打门制造了不小的威胁。上赛季的红魔,正是在组织中缺少一位能够将进攻运转起来的核心球员,所以在进攻端才显得十分滞涩。如今中场有了西班牙人坐镇,将曼联的中场梳理的井井有条,范加尔的进攻体系立刻显得层次分明起来。

  虽然没有直接打入任何一粒进球,但埃雷拉本场的表现绝对是大师级别的。第63分钟,埃雷拉精准分球,为阿什利·扬制造了传中的良机,小将詹姆斯打入曼联第4球;第85分钟,埃雷拉再次直传阿什利·扬,后者单刀打门被扑出,仍然是詹姆斯补射攻入球队第5球。西班牙人的表演没有结束,第88和90分钟,埃雷拉两次直接妙传阿什利·扬,助攻后者连入两球。策动两球,直接助攻两球,外加数不胜数的威胁传球和不能用技术衡量的控制能力,这一夜所有曼联人都要为他疯狂。

  其实,范加尔中场时的换人已经表明了荷兰人的态度,45分钟过后,范加尔换下了首发11人中的9人,留下的2人,一个是效力球队11年、本场比赛作为队长出战的弗莱彻,另一个就是中场新援埃雷拉,对他的信任可见一斑。这样看来,在新赛季中,范加尔将会对这名西班牙中场委以重任。新赛季的首演,曼联终于收获了新的进攻发动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21331.shtml report 3042 □李普利引言一场酣畅淋漓的7∶0!赛前,恐怕最乐观的曼联拥趸也不会想到,范加尔的赛季首秀竟然会赢得如此顺利。新援的出色发挥,坚固的防守体系,风驰电掣的反击,还有
(责任编辑:陈国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