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客场战湘涛新外援难首发 高温将是最大考验

来源:重庆晚报

  以领先4分独占中甲榜首的姿态收官半程之后,力帆的冲超形势似乎看起来一片大好。可就在外界都认为力帆已铁定占据了一个冲超席位时,力帆自己却并不那么认为。“只能说冲超的路我们才走了一半,这条路上哪有坦途呀?”老总孙黎罡仍然谨慎地说。

  队伍实力上升、错误及时调整以及对手不给力,这三点要素将力帆打造成了半程冠军。在下半程赛程更有利的情况下,冲超的关键因素用一位老队员的话来说则变成了“不犯错或者少犯错”。本周末,力帆置业将出征客场挑战曾击败过他们的湖南湘涛,冲超倒数计时正式开始。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实习生 石晋瑜

  前半程·点赞

  调整阵型成转折点

  开局两连败的力帆在前5轮都一直挣扎在冲超集团之外,可随后10轮却取得了9胜1平的不败战绩,直接摇身成为冲超大热门。这一切的转折点,都在4月19日主场和深圳的一战中。

  那一战,是王宝山变阵的开始。尽管一开始是无奈之举,但到现在他也不得不承认,四后卫的阵型的确更适合如今的力帆。从第六轮开始,力帆10轮之内狂轰24球,场均进球2.4个,仅丢4球,后7轮7连胜更是一球未失。“老实说,并不是我们的后防线实力已经强到了这个份上,否则我们也不用引进后卫了是吧?”老将吴庆说:“但四后卫相互协防补防更得心应手,确实比较适合我们现在的情况。”

  其实,在此之前,队内普遍并不反感三后卫的阵型,可改变阵型之后达到的效果甚至连他们自己也吃惊。不仅防守好了,连进攻也顺畅了。总而言之,就是更均衡了。

  后半程·有利

  前三场最艰难

  前半程力帆只输了开局两场,而且都是在主场,这也意味着他们下半程刚开始就要连续在客场挑战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对手。本周先是湖南湘涛,接着是北京八喜。

  联赛至今,八喜和湘涛分别排名第三第四,都没有失去冲超希望,由此也可见他们的实力并不弱。尤其是八喜前15轮无一败绩,仅丢8球,意外成为冲超又一个热门。不过越是这样的对手,力帆就越要击败,胜利的意义不仅仅是复仇,能在积分榜上打掉这样的竞争对手,对冲超来说有利无害。

  “实际上我们下半程前三个对手都是第一集团的,包括主场打骏豪(排名第二)。所以这三轮打完冲超的调子基本上就能定了。”孙黎罡这样表达:“但这三轮也是最艰难的三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力帆下半程的赛程十分有利,分别有一次两连主和三连主。如果前三轮的开局打得顺利,力帆的冲超大业才算踏实了。

  要小心

  这些有心冲超球队

  连力帆高层也承认,球队上半年能够逆袭成第一,和竞争对手不够给力有相当大的关系。目前排在力帆身后的骏豪、八喜、湘涛,都是联赛前不曾想到过的冲超球队,反而是武汉卓尔、青岛中能这样的中超降级队却因种种原因远离了冲超区。

  在中甲里流行的规律是:谁真的有心冲超是没有人阻拦的。反之,真有心冲超的队伍就是力帆最需要警惕的对手。以实力来说,卓尔和中能仍是最有希望竞争冲超名额的球队,这样的队伍决不能小觑。“看现在的积分,最后的冲超争夺一定会相当混乱,谁上都有可能。”王宝山不止一次地表示:“谁更能打硬仗谁就能脱颖而出!我们当然希望早点拉开差距完成冲超,这就得要求大家少犯错误甚至不犯错误!”

  令人安心的是,队内目前的氛围很好。教练组此前担心间歇期后的疲惫也没有出现。孙黎罡也欣慰地说:“齐心冲超,这才是力帆目前最大的优势!”

  出火炉入火炉

  力帆明天客场战湘涛

  下午4点半的重庆气温接近40℃,可力帆的队员们还是顶着毒辣的太阳开始了训练。一问之才知道,原来本周六客场和湖南湘涛的比赛由于受到场地灯光的限制,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开始,而届时长沙的高温和重庆不相上下。高温作战对已7连胜的力帆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新外援难首发

  上半程结束后,王宝山的阵容阵型都已相对稳固,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在休赛期更换了一名外援。不过巴西中卫路易斯到队的时间不长,一时半会儿还没有适应球队的环境。所以,在过去两天的技战术训练中,路易斯依旧被分在了替补一组。

  可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周三下午的训练中,主力中后卫杨云意外拉伤大腿提前退场,能否赶上周六的比赛还不好说。这样一来,路易斯首发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有意思的是,如果路易斯和隋东陆同时登场,那么力帆两名中后卫的身高都超过1.90米,这样的双高配置并不常见。因此客观来看,一旦杨云不能出战,刘宇回归中后卫仍是最好的选择。

  高温是最大考验

  昨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降雨让连晴高温有了些缓和。不过对于力帆和湘涛而言,在长沙下午4点的比赛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为了适应天气,力帆已连续三天冒着重庆下午近40℃的高温训练,“反正是出了火炉又进另一个火炉。”有队员打趣说。

  不过,在王宝山看来,天气从来不是阻碍球队争胜的要素,毕竟在重庆即便是晚上7点过的比赛,气温加上湿度,也丝毫不会感觉凉快。老王常说,他最喜欢的就是大太阳,经常冒着高温跑步后还得意地和北方队员们比较,“要比耐高温,队里怕真没几个比得过我。”他说:“在高温下比赛,比的实际上是意志。”

  不过,从现在的天气预报来看,长沙近几天将进入一个雨水较多的时间段,比赛当天的预报是有小雨,气温27℃~32℃。如果预报准确,那当天将是一个非常适合比赛的日子。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21724.shtml report 2750 以领先4分独占中甲榜首的姿态收官半程之后,力帆的冲超形势似乎看起来一片大好。可就在外界都认为力帆已铁定占据了一个冲超席位时,力帆自己却并不那么认为。“只能说冲超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