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4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球落后扳平比分点球惜败 比赛虽输宏兴仍赢了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徐平

  昨天下午,在2014年足协杯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武汉宏兴在90分钟与青岛海牛战成2比2平,最后遗憾地倒在了点球大战上,最后的总比分为7比8。尽管未能杀进八强,但作为一支草根球队能够连续击败中超中甲球队,走到第四轮,赢来一片赞誉声,他们堪称大赢家。

  最牛村队 韧劲十足

  谁都没有想到,面对一支中甲强队,开场两球落后,宏兴还能扳回来!外界送他们“最牛村队”,从昨天的表现来看,这不是在吹牛!

  与此前宏兴所遇到的对手相比,青岛队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他们不仅带来22名队员,而且昨天的首发阵容,抛开不能上场的三名外援,均为绝对主力,其中包括刚加盟的前国脚曲波。如此强悍的阵容,让宏兴队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巨大压力,开场第6分钟、第16分钟,宏兴连丢两球,以0比2落后。

  这样困难的局面,对宏兴队是最为严峻的考验,而对手是一支训练有素的职业队。“感谢我的队员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一直没有放弃,最终将比分给扳了回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宏兴主教练吕守华连声感谢队员们所付出的努力。下半场,宏兴队趁对手松懈和体能下降时,全力一搏,第50分钟,陈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第62分钟,胡熙前场抢断成功后传球,黄磊将皮球再次送进海牛队的网窝,2比2平!这一扳平比分的进球,不仅引爆了全场的气氛,而且也让担任央视直播的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激动不已,直呼:“球进了!球进了!”

  点球大战 留下遗憾

  在经过4分钟的补时后,宏兴再次将比赛拖到了点球大战,6135名观众兴奋异常,因为上轮对阵上港,宏兴正是凭借守门员曹西博的神勇一扑,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3淘汰了上港。

  青岛队第一个出场的是曲波,与上轮一样,曹西博走上前去,与曲波握手,试图干扰曲波,不过经验丰富的曲波不为所动,轻松地将皮球罚进,随后上来主罚的青岛球员拒绝与曹西博握手,干扰战术失效,青岛队一一将皮球踢进,不过宏兴队也不落人后,前5轮,双方竟然一球未失。青岛队显然没有想到会进行加罚,队员们望着替补席上的主教练宿茂臻,宿茂臻伸出了两根手指,青岛队派上了2号球员陈龙,好在担当临时工的陈龙没有让宿茂臻失望,反倒是宏兴队最后一名出场的李东旭没能顶住压力,踢出的皮球被青岛队门将于子千扑住。

  “对不起,这个球我没有踢好!”赛后,李东旭自责不已,“抬起头来,我们的表现是最棒的!”老队员饶尧走上前来,拉起李东旭,与其他队友一道,绕场向到场的观众们致谢。这个下午,周边的村民们统一穿起印有“宏兴必胜”的红色T恤、请来了鼓乐队、抬来了锣鼓家什,从开场起,就一直在为宏兴队加油助威,正是他们,给宏兴队注入了动力。

  央视聚焦 名扬全国

  楚天都市报杯联赛冠军、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冠军、全国业余联赛冠军……从建队起,宏兴队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在业余圈中,他们的名声很响,但却仅限于足球圈内。真正让他们名扬全国,是足协杯给他们提供的这个舞台,而昨天的央视聚焦,让他们更火了!

  自前年起,宏兴开始出战足协杯,去年虽然止步第三轮,但却成为走得最远的草根球队,创造了历史。今年,他们再进一步,引来了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与前国安球员姜滨对宏兴队的表现大加赞扬,贺炜表示,作为一支业余队,宏兴队能踢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在比赛中他们表现出了十足的韧性,值得骄傲!姜滨则表示:“能够与一支中甲队踢成2比2,宏兴队可以昂首离开赛场,希望他们明年再来!”赛后,网上对宏兴队的表现也是一片点赞。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胜利者的一方,青岛队主教练宿茂臻连声感叹赢得艰难,“上半场我们踢得非常好,但到了下半场,队员们对困难估计不足,踢得过于松懈,让宏兴队扳平了比分。我要对宏兴队表示敬意,他们踢得非常顽强,如果加上三个外援,他们足以踢中甲。如果有更多的业余球队展现出像宏兴这样的水准,我相信中国足球会更有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28707.shtml report 2138 昨天下午,在2014年足协杯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武汉宏兴在90分钟与青岛海牛战成2比2平,最后遗憾地倒在了点球大战上,最后的总比分为7比8。尽管未能杀进八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