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47-0:三高U13队全国前八水平 培养众多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25日 北京报道)一场青少年足球比赛因踢出了47-0的大比分突然出现在公众眼中,在北京市运动会足球项目U13岁组比赛中,海淀队以47-0大胜房山队。对于这样的大比分,有人透露海淀球员身高明显要比房山球员高一头,潜台词就是海淀队涉及年龄造假。此外这样的大比分,也有可能存在假球的可能。搜狐体育也通过采访,希望能为公众解读这场大比分背后的故事。据了解,代表海淀参赛的人大附中三高队是全国前八名的水平,还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U14国际邀请赛,而临时组队的房山队,平均年龄偏小,大比分也就不足为奇。

  年龄造假?房山年龄偏小

  北京市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丙组也就是U13年龄段,竞赛规程中规定男子丙组的年龄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的球员都可以参加,也就是说年满13岁的球员仍然可以参加市运会,严格地说比赛是U14以下年龄段。报名时北京市足协已经就户口、身份证和学籍进行了验证,同时进行骨龄测试,不符合骨龄测试的球员则不允许参赛。

  海淀队以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为班底组建了球队,人大附中三高队U13梯队自10年组建,从不到40人的候选范围内挑选了21名球员。球队教练边立军介绍说,“我们这个队是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初一年级通过全国招生组建的一个队。”球队在选材上自然会找身体和身高条件出众的球员。

  而从两队的报名年龄看,海淀队确实比房山队平均年龄要大。房山队报名人数为17人,10人为2001年出生,7人为2002年出生,而海淀队共有20人报名,其中9人年满13岁,其他的都不到13岁,只有有三名2002年出生的球员。这也导致与房山队员身高上的差距。

  由于在国内比赛成绩优异,人大附中三高队还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U-14国际足球邀请赛,小组赛三场比赛他们首战0-5不敌东京选拔队、次战0-7惨败给俄罗斯的切尔塔诺沃队,最后一役0-2不敌宫城县队。在随后的排位赛中,人大附中又分别以1-5和0-1输给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及福岛县队,最终位列末席。人大附中三高队五场比赛全败,而且丢了20球,只打进1球。

  除了与日本孩子在对足球理解和比赛态度上的差距外,年龄也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一个客观原因。边立军此前在日本带队比赛时就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咱们年龄比对方小一点,因为在12-13岁左右这个年龄段,差一岁的话差距就比较大。”边立军说。而海淀队与房山队的平均年龄可能相差近一岁,而这一岁可能是青少年足球的分水岭。

  打假球?准专业对纯业余

  此次北京市运会足球项目男子丙组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不设淘汰赛,排名根据积分决定,如果积分相同则比较净胜球,共有八支球队参赛。这场比赛前海淀队分别15-0战胜了延庆队,1-0击败了西城队,13-0击败了昌平队,10-0击败石景山队,0-0战平东城队,5战4胜1平积13分,进39球,一球未失。而东城队与海淀队一样同样积13分,净胜球34个。

  而第六轮比赛的对手房山队,在此前的比赛中1-11输给了东城,0-10输给了朝阳,2-2战平延庆,0-7不敌石景山,1-6输给了昌平。按照前五轮两队的表现,房山与海淀的差距在10球以上,只要海淀队发挥正常就可以获得超过50个净胜球,在与东城的净胜球上已经大为占优,不需要依靠一场篮球比赛的比分取胜。

  在与房山的比赛中,海淀队平均90秒左右就会攻入一球,这样的进球效率确实很高。据了解此次参赛的房山队,是由当地两所中学选派组成,只组队训练半年时间,无疑是业余水平。反观海淀队是由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组成,三高俱乐部是专业的足球学校,一直在青少年培养上下功夫,三高无论是在初中组还是高中组都有着很强的实力。也曾培养出张辛昕和王晓龙这样的中超球员,更有王上源留洋比利时。

  此次参赛的三高U13队自10年开始组建,而且全国选拔,教练边立军也是退役球员,队员先是在人大附小进行学习,然后进入人大附中三高队。球队经过三年多的系统训练,以及全国性专业比赛的磨练,球队成绩稳定在全国前八名,还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U-14国际足球邀请赛,临时组建的房山队自然不是海淀队的对手,这显然是一场准专业与纯业余球队间的对抗。

  但通过此前的几轮比赛看,双方确实没有这么大的差距。而47-0的偶然性在于,房山队的小球员在对方频频进球的情况下,由于心理不够成熟,被打得有点懵,没有调整好心态。而海淀小队员知道与东城队同分,需要有净胜球优势,比赛中发力过猛,并没有收着踢。而今天下午男子丙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海淀队以净胜球优势夺得冠军。

  北京市足协主席杨俊生对于这样的大比分回应说,“我觉得房山队在与海淀队这场比赛中,至少在精神面貌和团队意识上出现了问题。而且在足球的教育资源上,中心城区和远郊区县本身就是不平等的,海淀队的教练员是退役的中超球员,而房山队只是在课余时间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训练。海淀和东城踢成了0-0,房山和延庆是2-2,房山和东城踢成了0-11。”不过出现了如此大的争议,北京市足协将会进一步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47-0惊现中国足坛 假球?同为13岁为何高出一头

·北京足协称47-0没年龄问题 教练系退役中超球员

·名嘴曝47-0内幕:6人骨龄违规取消资格竟又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765&paper.cmsUrl= report 3090 (搜狐体育陈萌7月25日北京报道)一场青少年足球比赛因踢出了47-0的大比分突然出现在公众眼中,在北京市运动会足球项目U13岁组比赛中,海淀队以47-0大胜房山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揭秘47-0:三高全国前八水平 曾参加国际邀请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