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冷血国足"最给力 中国队卫冕机器人世界杯冠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涵)虽然中国男足总是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但中国的大学生团队却在机器人领域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中再度赢得冠军。

    记者25日从浙江大学了解到,在2014年“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小型组比赛中,中国浙江大学团队以2:0击败“老牌劲旅”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成功卫冕。

    本次“出征”的6名小型足球机器人身高约为15厘米,体重仅3000克。这些“小家伙”不仅萌态十足,而且体态轻盈、运动速度快,在高速运动中还可精确定位、射门。而比赛一旦开始,任何人为操作都被禁止,机器人只能够根据预先设定的策略、软件分析赛事,靠自己做出判断和决策。

    在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代表队的决赛中,双方“队员”竞争激烈,争抢射门、险状频出。比赛进行至下半场,美方一名机器人恶意冲撞被判黄牌罚下,浙江大学代表队于是抓住机会,开球跳球进禁区,前锋机器人在禁区内避开对方后卫,接住挑射传球后,果断射门得分。

    之后,中方在场上一直压制美方,采用多种策略进攻,控球率超过70%。进入补时阶段后,中方截获美方开出角球,在对方5个机器人的围堵下,连续3次射门,终于直挂球门死角,完成精彩进球,彻底锁定胜局,以2:0获得冠军,成功卫冕。

    据了解,浙江大学团队在本次比赛中使用的机器人系统是基于2013年夺冠系统的改良版,改进了单车性能、多机器人协作策略和软件结构,能够在1秒钟内更换整套策略,做到战术策略的快速调整,并智能组合运用多种战术,根据场上机器人站位及比赛状态智能组织进攻防守。赛前查看比赛场地后,团队成员还曾通宵达旦修改代码,在短短一天内完成了60多种战术策略修改。

    机器人世界杯是机器人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性赛事,自1997年以来已经举办18届。它以机器人足球作为中心研究课题,通过举办机器人足球比赛,旨在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本次机器人世界杯小型组内强队云集,包括了美国、日本、德国、伊朗等各国公开赛冠军队和传统强队。(完)2014/07/25 14: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725/XTYZX0020_20140725.XML report 1566 新华社杭州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涵)虽然中国男足总是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但中国的大学生团队却在机器人领域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中再度赢得冠军。记者25日从浙江大学了
(责任编辑:射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