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慕豪持续出彩周琦4盖帽 此役男篮靠防守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北京时间7月24日,中欧男篮对抗赛哈尔滨站,中国男篮迎来与黑山男篮的比赛,最终中国男篮60-56战胜对手,三战全胜的成绩哈尔滨站画上圆满句号。整场比赛中国男篮的防守虽然有所起伏,但总体上还是有着不错的发挥,只让对手得到56分两分球命中率只有不到47%,尤其是在最后关键时刻防守经受住了考验,在进攻端失误频频的情况下,毫不夸张的说中国队是靠防守赢到了最后。而比赛中中国队防守最出色的队员当属这几场表现一直不错的李慕豪,还有就是送给对手4记盖帽的周琦。>>技术统计

  在哈尔滨站这三场比赛中,首场对阵塞尔维亚,中国队在争议中获胜,防守端李慕豪挺身而出展现出过人的防守能力,次战对阵德国男篮,中国队用一场窒息式的防守,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逼的对手只得到54分,也创下了今年夏天男篮对手单场最低分纪录。本场对阵黑山男篮也是这战对抗赛的最后一战。

  首节比赛,前几场防守出色的李慕豪先发出场,此役他延续了积极的防守意识,几次都防守到了中线附近,防守篮板也拼抢的十分积极。但是到了首节中段李慕豪换下场后,中国队就在防守端暴露出了问题,黑山队突破分球,随后拉德诺维奇·巴萨上篮命中还造成了丁彦雨航的打手犯规,从这次防守可以看出中国队十分被动,防守中只盯球不看自己的队友。周琦和赵泰隆上场后,阵型改变后中国队的进攻十分有效,但这个阵型在防守中却存在出很大的问题,不但在防守中退守不及时,而且在对重点人的盯防和防守阵型中都存在着问题,因此首节中中国队落后对手一分。

  在整个第二节中,李慕豪回到了场上,刚以上来李慕豪就防住了黑山队巴罗维奇·菲利普的转身强攻,此外周琦的上场也让中国队的防守多了一道屏障,李慕豪和周琦的防守威慑力和影响区域十分大,对手的快攻几乎都打不出来,整个第二节中国队只让对手得到了8分,但由于自己进攻端却失误不断,中国队也只得了13分,半场后中国队32-28领先对手。

  到了下半场黑山队也加强了防守,后场篮板保护的也十分及时,第三节开场2分钟内先是赵泰隆的控球被黑山队打出底线,节奏翟晓川的转移球又被断下,第三节开场5分钟内中国队一分未得,完全被对手的防守所压制了。正在对手进攻猖獗之际,又是李慕豪站了出来,第三节还有6分多钟黑山队加约维奇·戈伦突破上篮,李慕豪挺身而出将球帽了下来,此后中国队才开始吹响继续进攻的号角。

  末节最后阶段,双方打得难舍难分比分紧咬,在关键时刻中国队的防守还是经手住了考验,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中国队58-56领先2分,巴罗维奇·菲利普上篮,关键时刻周琦出现送给对方一个火锅,随后拿下球权后郭艾伦命中压哨中投,黑山队落后4分比赛还剩下22.5秒,暂停之后黑山队在中国队紧逼的防守之下投篮打铁,中国队也是凭借最后阶段的稳固防守赢的了比赛。

  (宝之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42164.shtml report 2840 集锦-中欧赛郭少14分高难2+1男篮60-56三连胜#contentA.text.video{width:600px;height:430px}#content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