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承办15年男女篮亚锦赛 宫鲁鸣:争奥运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亚篮联换届代表大会昨天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中国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选为亚篮联主席,任期五年,到2019年结束。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篮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这并非是信兰成第一次出任此职位,“早在2002年曾经担任过亚篮联主席一职”。另据国际篮联官网消息,中国成为2015年男女篮亚锦赛的承办国,具体城市尚未确定。

  信兰成 拿下亚锦赛承办权功不可没

  篮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从亚篮联的人事架构上来看,来自卡塔尔的阿勒萨尼是亚篮联的总裁,职位最高,信兰成作为新任主席紧随其后。信兰成主要分管技术委员会,同时担任亚篮联东亚区的主席。

  上一任来自中国的亚篮联主席是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李元伟在2004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篮联执委会会议上,当选亚篮联主席。而在李元伟之前,信兰成早在2002年曾经担任过亚篮联主席一职,“这次可以算是再次当选,并不是像有些网上说的首次当选。”该工作人员表示只是时间有些久,不为众人所知而已。

  另外,本次大会还宣布,中国成为2015年男女篮亚锦赛的承办国,而这两项赛事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可以说,能拿下亚锦赛承办权,信兰成功不可没。

  宫鲁鸣 亚锦赛打不好对不起大家

  众所周知,亚锦赛的冠军将直接获得次年奥运会名额,2011年中国男篮在本土夺冠,直接入围2012年伦敦奥运会。然而此后中国男篮进入新老交替的阵痛重建之中,在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战绩惨淡仅列第五,失去了今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门票,此后又放弃了外卡机会。此次获得2015年亚锦赛承办资格之后,中国男篮晋级2016年里约奥运会又增添一大砝码。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第一时间得此消息后向媒体表示,“一定要全力打好比赛,力争奥运资格,如果打不好,就对不起广大的球迷,对不起上上下下关心中国篮球的人士。”宫鲁鸣说。

  中国男篮后卫郭艾伦则表示,“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大的支持,拿下了主办权,我们要努力打好比赛,为明年的亚锦赛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许钟豪作为本届中国男篮队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好自己该做的,不辜负大家吧。亚锦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疲惫时候的强心针,给自己加油!” □记者 邹鑫

  ●同步播报

  中欧男篮对抗赛落幕 中国男篮4胜2负获第二

  中欧男篮对抗赛最后一场较量,中国队以60:56打败黑山队,送给了后者本次赛事唯一的一场败仗。中国男篮在昆山站1胜2负,在哈尔滨站3连胜,6场比赛4胜2负,获得本次对抗赛第2名,奖金30万人民币。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次节开始,中国队在赵泰隆的带领下连续得分反超对手。接下来的比赛,大家一鼓作气没给黑山队翻盘的机会。郭艾伦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并送出3助攻3篮板,这已经是郭艾伦在中欧对抗赛中第四次获得全队最高。

  郭艾伦连续多日扮演球队核心的角色,也多次得到对手主教练的称赞,但在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看来并不满意。“一方面是通过比赛的阅读,另一方面也是我们要求他改变,其实他自己也想改变,但我们觉得不能放弃自己的长处去追求改变,是要建立在自己的特点上的。现在要求一个后卫,要传要突要投,面面俱到会比较难,但是放弃自己的特点,更是得不偿失。”宫鲁鸣说。记者 邹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6/n402758331.shtml report 1529 2014年亚篮联换届代表大会昨天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中国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选为亚篮联主席,任期五年,到2019年结束。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篮管中心工作人员,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