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德罗巴重回斯坦福桥 拒曼城肥约只为魔力鸟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在中国和土耳其浪掷两年时间后,德罗巴重回伦敦,回到他实现了伟大梦想的地方,与切尔西俱乐部签下一份1年合约,8年旧梦,再得延续。对于相关质疑,将德罗巴视若己出的穆里尼奥强调,36岁的科特迪瓦人依然是全欧最棒的中锋,他不会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重返切尔西只为创造新的历史。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回归 伤害温格者返斯坦福桥

  两年前,如愿捧起欧冠奖杯的德罗巴略显诡异地选择了离开切尔西,投身于中超的怀抱,这次经历被英媒《每日邮报》评为史上十大不可思议转会之一。如今德罗巴重回斯坦福桥,蓝军球迷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这才是德罗巴应该终老的地方。

  除了战术上的需求,德罗巴和切尔西的关系无疑是他回归的最重要因素,正如穆里尼奥所说:“我们知道他的心永远属于这里,我们的老板阿布也对他有着伟大的感情,我们都认为德罗巴属于我们,至于他回来是干上一年还是几年时间?让我们边走边看吧。”

  2004年,正是穆里尼奥以2400万英镑的价格从法甲马赛签下德罗巴。此后8年,科特迪瓦人为蓝军赢得3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更重要的是,在出走前夕,“魔兽”还帮老板阿布实现了欧洲冠军的夙愿。

  效力切尔西期间,德罗巴出场341次打入157球,一度是英超最难以遏制的锋线杀手。在他投奔中超联赛时,阿森纳主帅温格曾半开玩笑地说:“我不知道切尔西会不会想念德罗巴,反正我们是不会想念他的,他对我们造成了太多的伤害。”

  情深 与穆帅重聚拒他队肥约

  在一些英媒看来,德罗巴回归切尔西,是因为他给蓝军留下的记忆太美。

  不过,穆里尼奥强调,签下德罗巴并非感情用事,“德罗巴仍是最好的前锋之一,依然是适合英超的球员,我们再次签下他并不是因为他过去为切尔西打入那么多关键进球,而是因为我需要左膀右臂,而他正是一位合适的球员。”

  在穆帅看来,德罗巴的归来将极大地帮助切尔西,“德罗巴所拥有的特质能令我们的队伍变得更强,丰富我们的战术,有益于我们的冠军目标。”

  穆里尼奥暗示说,36岁的科特迪瓦前锋并不仅仅是切尔西的引援目标,“看看德罗巴的资料吧,我认为他对任何球队的建设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

  事实上,确有包括曼城在内的多家球队都向性价比极高的德罗巴伸出橄榄枝,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就希望用其弥补内格雷多伤退后的空白,只不过德罗巴对切尔西感情太深,收到蓝军邀请后,就无暇顾及他队的肥约了。

  德罗巴说:“做一个回归切尔西的决定太轻松了,因为我不会放弃与穆里尼奥重新合作的机会。每个人都很清楚我与切尔西的密切关系,对我来说,这里就像家一样。”

  角色 当替补前锋传承蓝军魂

  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英媒认为,德罗巴或许已不能威震英超,但仍是穆里尼奥战术计划中的重要一环。亦有英媒提醒说,重回切尔西的德罗巴必须承担晚节不保的风险,他留给蓝军球迷的魔幻记忆很可能因为“二进宫”的失败而烟消云散。

  没有人怀疑德罗巴的战斗精神和职业精神,但毫无疑问,科特迪瓦人的进球效率已不如前,36岁的他能否在蓝军的进攻体系中占有一席之地?毕竟他的目标不仅仅是指点科斯塔或挤占托雷斯的位置,而是要帮助切尔西的锋线重焕光彩。切尔西中文网发布微博称,“德罗巴的回归意味着什么,只有赛季结束后才有定论。”

  从补强实力的角度来说,德罗巴的回归难称蓝军的重要交易,但对穆里尼奥来说依然是必走的一步棋,尽管将迭戈·科斯塔揽入帐中,也留住了托雷斯,但埃托奥和登巴·巴两名前锋离队,蓝军亟须一名合格的替补前锋。上赛季就是受困于锋线球员的低迷,切尔西在最后的冠军争夺中败下阵来,今夏补充锋线上的火力也是当务之急。

  德罗巴回归斯坦福桥的举动暗示着切尔西的精神层面得到了充血,在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今夏离队后,穆里尼奥需要通过德罗巴的加盟来帮助球队完成对老蓝军铁血气质的传承。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68620.shtml report 2612 在中国和土耳其浪掷两年时间后,德罗巴重回伦敦,回到他实现了伟大梦想的地方,与切尔西俱乐部签下一份1年合约,8年旧梦,再得延续。对于相关质疑,将德罗巴视若己出的穆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