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联邦运动会开心最重要 选手合影女王惨成背景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本周四,第20届英联邦运动会在格拉斯哥凯尔特公园球场开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开幕。作为悠久的综合性运动会之一,英联邦运动会已有84年历史,很好地维系了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各成员协会之间的关系。今年比赛在苏格兰进行,开幕式自然有其浓郁印迹,比如苏格兰格子裙和风笛,比如尼斯水怪,比如历史性成为引导员的苏格兰梗,再比如他们引以为傲的“环保火炬”突然打不开了……总之,相比奥运会、亚运会等洲际赛事,英联邦运动会看上去更为轻松,更像一场“趴体”。

  欢乐赛场 运动员合影女王当背景

  本届英联邦运动会大约有4500名运动员参赛,来自53个英联邦国家和地区的71个代表团。在11天比赛中,他们将参加17个大项161个小项的争夺。25日起,比赛陆续开始,各种欢乐的事情层出不穷,最大的当数英女王“沦为”合影背景。

  7月25日,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队正在训练场热身,以准备晚上与马来西亚的比赛。突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现在场边,一些球员纷纷拿出手机合影。所有照片中,泰勒和佩里斯的自拍最为经典,两人欢乐自拍时,微笑的英国女王恰巧出现在背景中。

  这张照片迅速在推特上疯传,泰勒还把这张照片发送给著名谈话节目《Ellen Show》。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Ellen曾与布拉德·皮特、梅丽尔·斯特里普、凯文·斯佩西等11位明星自拍,一时成为经典。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一名苏格兰选手夺冠后对全场观众吼出了“For FREEDOM!” 值得一提的是,这名球员的名字是Dan Wallace。

  相比奥运会,英联邦运动会大牌明星并不多。本届最大牌当属牙买加的博尔特,只可惜他只参加接力项目,大家无缘得见他在100米和200米后习惯性的弯弓射箭了。

  当然,英联邦运动会也是一个造星舞台,但却是为好莱坞造星。1990年奥克兰英联邦运动会上,一名23岁的英格兰小伙出现在跳水赛场上,他的名字叫“Jason Statham”。大家可能对他的中文名字更为熟悉,是的,他叫杰森·斯坦森,也是电影《两杆大烟枪》、《偷天换日》、《玩命快递》、《敢死队》里的男主角。

  特色项目

  草地滚球无板篮球抢眼

  英联邦运动会项目设置有其独特风格,除了保留部分奥运会热门项目,还包含在英联邦国家较为流行的项目。

  1930年首届英联邦运动会只有6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田径、滚木球、拳击、赛艇、游泳(含跳水)和摔跤。1938年增加了自行车,1958年又增加了击剑和举重。

  此后几十年中,英联邦运动会又经过了多次项目增删。1985年,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将田径和游泳列为规定比赛项目,其余8项可由东道国从射箭、羽毛球、滚木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体操、柔道、赛艇、射击、乒乓球、网球、举重、摔跤和帆船等16个项目中任选。

  1991和1993年,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又两次召开代表大会,大幅度修改了项目设置方案。现有规则规定,每届英联邦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至少10项,最多15项。其中一些核心运动为常设项目,包括田径、水上项目(包括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草地滚球、女子无板篮球和男子7人制橄榄球。

  草地滚球是一项在草地上滚动球的运动,起源于英国。草地滚球和冰壶类似,被誉为草地版的冰壶,亦被称作是冰壶的祖先版。

  无板篮球发源于1890年代的英格兰,有点像篮球,但只有篮筐没有篮板,比赛人数是7对7,分别站在球场上特定的区域内,不得任意超越区域。无板篮球被视为以女性为主的运动项目,在英联邦国家中是一项非常流行的女性体育活动。

  84年史话

  奥运会之外覆盖最广泛

  1891年,英国人库珀在《泰晤士报》上撰文,提议将宗主国和各自治领地之间的运动会固定下来,“如果每4年举办一次泛大不列颠和泛安圭拉的竞赛和节日,便可以促进大英帝国成员之间的亲善友谊和相互理解。”

  1928年,在阿姆斯特丹的一次会议上,加拿大奥运会代表团官员鲁宾逊提出举办大英帝国运动会的建议得以通过。1930年,首届英帝国运动会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尔顿市举行,限英联邦成员国或其附属国及地区运动员参加。

  根据早期章程,英联邦运动会每4年举行一次,与奥运会交叉进行。后来,一些英属殖民地开始独立,运动会也在1954年改名为大英帝国英联邦运动会。再后来,大部分英属殖民地纷纷独立,运动会也只能再度改名,于1970年改为不列颠英联邦运动会。1978年,正式定名为英联邦运动会,并延续至今。

  从1930年开始,只有6支代表队参加过历届英联邦运动会,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格兰、新西兰、苏格兰及威尔士。英联邦运动会的组织和领导机构为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爱德华王子出任主席,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资助人。根据协议,运动会轮流选择在不同的英联邦国家举行,2018年第21届英联邦运动将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

  英联邦的53个成员占据全球33%的人口、21%的土地和14%的GDP。从参赛代表团的数量来说,英联邦运动会是除奥运会之外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除奥运会之外覆盖范围最广的运动会。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68663.shtml report 3151 本周四,第20届英联邦运动会在格拉斯哥凯尔特公园球场开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开幕。作为悠久的综合性运动会之一,英联邦运动会已有84年历史,很好地维系了英联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