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满贯球童服务江西女子赛 他们与网球一同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在2014年 中弘•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比赛场地上,除了闪耀的明星球员,还有一群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他们就是奔跑在赛场上为比赛服务的小球童。

  在这群小球童中间,有两位来自北京的女生特别引人注目,不仅因为她们来自北京,而且还因为她们是服务过大满贯赛事的球童,一位叫商慧乐,一位叫王思宁。

  商慧乐和王思宁都来自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2010年,年仅10岁的她们第一次服务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从此开始了自己的球童之旅。

商慧乐在球童服务中,摄影:罗兆鸿
商慧乐在球童服务中,摄影:罗兆鸿

  谈及为何从北京来南昌服务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商慧乐说:“主要是出于对球童的热爱,希望自己能够多服务一些赛事。正好本站赛事是中网系列赛,我们就向主管球童服务的训练师申请来这里服务了。”

  中弘•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是江西历史上举办的最高水平网球比赛,无论是赛事级别、场馆设施还是赛事整体服务都是高水准的,能服务到这项赛事之中,两位小女生也表示非常开心。

  网球球童是在网球比赛时负责捡球和向选手递球的人员,在比赛中,因为比赛时间长,捡球可能需要长时间地奔跑,同时要保持比赛流畅速度要快,因此对个人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和中弘•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其他球童一样,商慧乐和王思宁也是在经过严格的选拔和长时间培训之后,才开始被选拔到球童队伍中。

王思宁在球童服务中,摄影:罗兆鸿
王思宁在球童服务中,摄影:罗兆鸿

  从最初的北京国际网球公开赛,到中国网球公开赛,再到澳网、法网这样的大满贯赛事,以及中弘•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这样的新赛事,两位女生出于对网球赛事的热爱,在球童服务上已经坚持了5年的时间。

  和江西本地小球童一起服务比赛,两位女生都感受到,虽然江西是第一次举办WTA级别的网球赛,但球童服务的水平也是相当高的。“他们的奔跑速度很快”,商慧乐说:“虽然比赛刚开始有少数球童递球、传球或者给球员递送毛巾等等一些技术能力还稍微有些不足,但他们学习能力很强,进步很快。”

  在赛场上,奔跑速度和技术能力影响着比赛流畅性,这一次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选拔的球童多数年龄偏小,在酷暑之中能够有如此高水平的表现,这样两位服务过大满贯赛事的“资深”球童称赞不已,她们认为,随着赛事不断成熟,球童们的表现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74792.shtml report 1770 在2014年中弘•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比赛场地上,除了闪耀的明星球员,还有一群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他们就是奔跑在赛场上为比赛服务的小球童。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