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家俊:塞尔比单杆20也能赢 防守进攻同样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讯,我国香港的职业斯诺克名将傅家俊北京时间7月26日在星球汇台球俱乐部参加了“用台球传递爱——傅家俊公益台球课堂”,本次活动收入所得全部捐助给了北京康纳州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在这一天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傅家俊向爱好者们亲自传授台球技术与经验,变身营销员亲自售卖孤独症孩子参与制作的点心,在访谈环节与球迷们交流了大家关心的一些话题。

  稳定的发挥是职业球员和业余爱好者都追求的高境界,近年来在职业赛场上成绩优异的傅家俊现身说法介绍经验,世界排名重回前八的香港名将娓娓道来:“发挥不稳定可能是因为平时基本功练习不够扎实。一个球打不进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我自己很多时候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通常大家会想的是‘瞄错球’,但也有可能是你出杆不直、加了赛……很多原因。”

  “状态好的时候这些因素配合起来效果可能就很好,基本功不扎实的时候可能会在小的方面做错一点点,这种改变是很细微的但结果可能就会有很大的不同。我觉得基本功一定要好好训练,出杆要直,这一点在放松和有压力的情况下应该是一样的,这要靠在平时的练习中多花一点时间。”

  两个月前的世锦赛决赛中,塞尔比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逆转王”的姿态18比14战胜奥沙利文夺冠,傅家俊在球迷的邀请下点评了这场经典战役:“我觉得塞尔比很成功,从打法上说他有想过怎样去面对奥沙利文。我之前说过自己在打奥沙利文的时候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打法,但我觉得塞尔比有改变他的打法——他知道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四强对罗伯逊打了很长的时间,体力不够可能会影响到决赛。他会针对这些情况调整自己的打法,很聪明。奥沙利文没有发挥到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这也是受到塞尔比的影响。”

  “(奥沙利文)每一次来到球台都是充满了很多问题,面对很难打的球,这对自己的手感会有很大的影响。我觉得塞尔比做得很好,这是很高的技巧,很多人觉得赢下一局一杆要打七八十分,但塞尔比能够做到单杆20分也能赢下一局,我很佩服他在比赛中的发挥。”

  对于近年来逐步提升的成绩,傅家俊自评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球员对球的认识会有更多的积累,很多球员比如乔·佩里、宾汉姆都是30多岁才开始进步。我也有这种感觉,自己开始打球的时候手感很好,很准,但是很少去想怎样面对不同的球员去打不同的球。年轻的时候会注重进攻方面的东西,但打球不仅仅在于进攻,防守也是很重要的。”(TOP147记者.狸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75470.shtml report 1045 TOP147.com讯,我国香港的职业斯诺克名将傅家俊北京时间7月26日在星球汇台球俱乐部参加了“用台球传递爱——傅家俊公益台球课堂”,本次活动收入所得全部捐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