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激战遂宁 成都队已斩获6金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其实也不尽然,那样太苛求了。四川省十二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遂宁蓬溪县激战正酣。枪来棍往,“刀光剑影”中,年轻的身影彰显着青春的活力。略带稚气的声音铿锵有力,吼声如雷……长拳、南拳、太极,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赢得了无数欢呼和掌声。截至昨日下午6点,成都代表团在这个项目上共获得了6金1银,总分排行榜高居第一。这些项目有哪些特点呢?我们一一为你道来。

  长拳:动如涛,静若岳

  长拳极具视觉震撼力。在已经决出的金牌中,成都队的黄鸣飞表现可圈可点,腾空摆莲360度加马步,几套刚柔并济的武术拳法,帮助他拿到金牌。比赛中,黄鸣飞的手型、步法、跳跃动作规格都堪称完美,力点准确,连贯圆活。

  据业内人士介绍,长拳讲究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要求捷快,眼明锐、身灵活、步稳固、精充沛、气下沉。赛场上,自选长拳项目把长拳的手法、手型、步型、步法、腿法、平衡和跳跃等动作规格化,按照运动方法编排成各种拳械套路。比赛中需要出现规定动作,其余动作自主编排。长拳比赛以10分为满分,根据选手的比赛情况分A组动作质量分、B组演练水平分、C组难度分三个方面的总和进行打分。

  南拳:喊声增大爆发力

  抱拳入场,仆步起势。成都队的黄悦随着自己的动作打开动作。他是成都队的又一名金牌选手。他的表现时而刚劲有力,时而细致俊秀,把南拳的“腾空盘腿、单挑后空翻、旋风脚”等动作演绎得行云流水。

  记者了解到,南拳套路短小精悍,结构紧凑,动作朴实,手法多变,短手连打,步法稳健,常伴以声助威,以增大爆发力。

  太极拳:四两拨千斤

  昨天上午的蓬溪体育馆,男子甲乙两个组别的太极拳在这里举行。野马分鬃,单鞭、白鹤展翅,小选手们的“太极拳”有板有眼毫不含糊。成都队甲组的严瑞泉,练习太极拳有接近6年的时间,表现出很高的竞技水平。

  太极拳讲究套路演练的完整与稳定,还要强调难度的编排和整套动作的整体性是否连贯流畅。据悉,本届省运会的武术套路比赛共有包括成都在内的19个代表队的24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于今晚收官,在4天比赛中共产生南拳、北拳、长拳、太极拳、刀术、棍术等项目的16枚金牌。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遂宁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76688.shtml report 1015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其实也不尽然,那样太苛求了。四川省十二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遂宁蓬溪县激战正酣。枪来棍往,“刀光剑影”中,年轻的身影彰显着青春的活力。略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